我國西南地區地勢十分複雜,雖然造就了豐富的旅遊資源,但是在基礎建設方面有很大難度,所有西南城市中有很多構造奇特的路橋讓人稱讚,但是這些路橋的建設成本也非常高。中國兩大擁有高橋的地方,一個成爲旅遊勝地,另一個卻讓人覺得不值。

  重慶被大家稱作8D魔幻城市的主要原因就是市區內有很多令人驚訝的路橋,而且這些路橋是非常立體的,可能在地面上,也可能在房頂上,甚至還可以從樓房中間穿過去。所以3D已經不足以形容這座城市的立體感,除了立體道路,當地還有很多螺旋式的道路,雖然新和成僅僅兩分鐘,但是每一秒都在轉圈,讓人感覺非常刺激。

  同樣位於西南方的貴州也因爲複雜的地形,擁有讓人感覺非常刺激的路橋,比如世界上最高的橋樑就坐落在雲貴交界處,省內至少有十座超過高度超過300米的橋樑。爲了解決地勢問題,這些橋樑的建設一座比一座燒錢,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爲了方便各地區內人員的交流,只能盡力解決難題。

  這兩個地方的路橋都非常獨特而又刺激,但是卻帶來了不同的結果。重慶因爲這些建設成爲網紅城市,幾乎不用宣傳就有源源不斷的遊客來到這裏。但是貴州即使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這些建設可以方便遊客出行,但是依然被人說不值得花費這樣的成本。這主要是因爲兩個地方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

  現在的道路已經不僅僅是爲了方便出行了,更重要的是爲了發展經濟,只要能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沒有人會計較成本。但是貴州的經濟水平還不能和這些建設相匹配,所以很多人都覺得不值,不過只有路橋建設完善了,才能發展經濟,只是時間快慢的問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