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監測顯示,過去一天,江南、西南地區東部遭遇劇烈降溫,其中浙江、江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區的日最高氣溫從前天的30℃+狂跌至不足15℃。中央氣象臺預計,此次冷空氣的影響已趨於結束,北方地區昨天已明顯升溫,江南等南方地區的升溫將從今天開始。

  未來三天,我國的降雨將主要集中在福建、廣東、廣西、貴州等地,上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臺今晨發佈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貴州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廣西西部和東部、廣東西北部等地的局地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此外,貴州西南部、福建西部、廣西大部、廣東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強20~4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

  氣象專家提醒,華南地區的降雨分佈不均,局部地區雨勢較強,請公衆密切關注臨近時段的天氣預報和預警信息,謹防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對出行交通等的不利影響。

  另外,11日早晨至上午,河南南部、安徽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11日夜間,江漢、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霧。

  來源:中央氣象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