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各地的教育資源分佈不均衡,高校資源最多的當屬北京市,其次便是上海,武漢等城市,而我們也會把全國分爲多個區域,東北華北東南沿海的教育資源都很不錯,其次就是西南地區,西南地區因爲有成都和重慶兩所國家中心城市,擁有着十分不錯的教育資源,比如成都就有2所985工程大學,川大和電子科大,還有西南交通大學這樣的強勢211,重慶作爲直轄市,重點大學的資源雖然不如四川,但是難得的是重慶衆多二本大學的實力都很強,一起來看看西南地區的高校排名。

  從上面的公辦大學前十名來看,四川和重慶就佔了7所,第一名是毫無爭議的四川大學,數據顯示川大在全國的排名是14名,而川大在很多高校排名中都能跑進前十,川大最受關注的無疑是華西醫學院,其口腔醫學專業的錄取分數堪比清華北大;除此之外,川大還有衆多世界第一,全國第一的專業,比如皮革學,宗教學等等,缺點就是這些專業都相對冷門,但是悠久的歷史和絕對的綜合實力,讓川大穩坐西南一哥的位置。

  而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是重慶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兩所大學的全國排名十分的相近,一個排33一個37,放在全國來看差距已經很小。兩所大學實際上非常的相似,雖然表面看重慶大學是綜合性大學,但是實際上重慶大學更偏向理工科專業,擁有三個世界一流建設學科,分別是機械工程、電氣工程、土木工程,三個國家重點學科分別爲機械工程、電氣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如果你有心去看看重慶大學的給方面數據,基本上都是來自理工科。

  雖然這樣在一定程度上讓畢業生們就業不成問題,畢竟重點大學的理工科畢業前景都不錯,而重慶大學作爲一所定位研究型綜合大學,這樣的專業配置,實力,排名顯然是差強人意的,而前段時間也因爲一些事情把重大推上了風口浪尖,很多人都批判重慶大學作爲重慶唯一的985,發展不盡如人意,而排名第三的電子科大更有望超越重大。

  國內命名爲“電子科技大學”的高校至少有四所: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其中以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實力最強、聲望最高,它們也是社會公認的最好的兩所“電子科技大學”。人們常說的“兩電一郵”,堪稱是計算機界最著名的學府,電子科技大學學科最大的特點就是集中建設優勢專業,入選世界一流大學A類高校的共42所,在這些高校中,只有電子科技大學是以電子信息領域爲主的高校,在專業領域非常的有聲望。

  很多人都看好電子科技大學有望超過重慶大學,成爲繼川大之後,西南最強高校,不過目前來看,重大“建築老八校”,有着悠久的歷史,目前來看還是壓電科一頭的,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呢?歡迎大家在下面評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