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的竞选办公室特举办「动保政策记者会」,检讨新北市政府现行动保政策外,也提出苏贞昌的动保政策。(图/陈志仁摄影,2018.08.17)

国际流浪动物日的前夕,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的竞选办公室特举办「动保政策记者会」,检讨新北市政府现行动保政策外,也提出苏贞昌的动保政策;发言人罗致政表示,「一个能对动物友善的城市,绝对是对市民更友善的都市」。

罗致政先分析六都的动保法源,仅新北市法源为「犬猫管理办法」,其余五都皆为「动物保护自治条例」,且新北市管理对象仅有犬、猫,未涵盖其他动物外,根据台北市对动物管制与收容的内容,涵盖奖励及罚则,新北市则没有;此外,新北市的「犬猫管理办法」不仅法源层级低,内容更是粗糙,显然从「态度」上就未重视动物保护政策。

罗致政说,新北市是六都唯一未设置动保委员会的城市,仅设有「毛宝贝幸福委员会」,且在8年内,仅在103年3月27日、104年1月21日及107年5月28日,共召开3次会议,平均2年开1次会,显然严重缩水,内容完全无约束力;人力及资源的配置上,新北市在收容所及收容动物数量上,皆为六都之最,但是在预算及人员配置上,台北市比新北市严重落后。

面对新北市现行动保政策的种种问题,罗致政强调,「一个能对动物友善的城市,绝对是对市民更友善的都市」,苏贞昌承诺打造对动物友善的都市,绝对也会创造一个让新北市民幸福的城市;苏贞昌的五大动保政策,包括「制定动物保护自治条例」、「成立动物保护委员会」、「收容所问题盘点」、「认领养运作制度优化」及「提升动保的观念及教育」。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闻报导

政见抄袭口水战 侯友宜、苏贞昌阵营亘批
「苏、姚」未来有更多的合体吗?苏贞昌:党中央会安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