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 即时外送平台于 2019 年底开始便积极拓展外送服务触角,不只携手全台市场近 3,000 间商店提供生鲜杂货外送服务,更建立官方自营虚拟超市—熊猫严选,透过全新商业模式成为全台首创虚拟超市的外送平台,从平台业者向上整合进军零售业。

 

 

foodpanda 创立熊猫严选虚拟超市,提供生鲜、杂货及生活日用品即时外送服务,不对外客开放,只接受 foodpanda APP 所下订单。透过外送平台的即时外送服务,虚拟超市可满足街边店即时、随时的购物需求,同时运用大数据精准选物,锁定目标消费客群,有效降低营运与行销成本,并触及更多消费者;熊猫严选以「大数据选品」及「平均 20 分钟快速外送」的优势,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用品的即时需求,消费者只要有购物需求可随时下单,20 分钟到货,因此不需要再进行一次性的大量采购与囤货。

 

 

熊猫严选透过自建仓库、自控库存、自己外送的一条龙流程,精准掌握消费者偏好品项与购物行为,让 foodpanda 可透过共享外送资源、共享百万用基础及大数据分析精准行销三大特点携手合作伙伴共拓商机,让虚拟超市效益最大化发挥。

 

透过大数据应用不断优化严选商品清单至今,熊猫严选目前的重点销售品类以「休闲零食」最受消费者欢迎,其他热门商品为饮料、生鲜冷藏商品、乳品、鸡蛋等日常即时用品。而消费者最常透过熊猫严选购物的时间为晚上时段,且以周五至周末最常进行采购。熊猫严选更因疫情影响,于 2020 年 3 月推升了一波订单高峰,消费者积极采买生鲜冷藏商品及个人卫生用品。

 

熊猫严选新业务总监 Denis Aksenov 分享:「现阶段熊猫严选期望创造市场影响力,网罗更多元的消费族群,让更多人体验 20 分钟快速上门即时外送服务的便利,同时携手合作伙伴共拓市场版图。我们将于 2020 年底于全台主要城市共拓 30 个据点,未来也会共享数据并复制成功商业模式,协助其他合作伙伴拓展市场以及满足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

 

相关报导

这篇文章 foodpanda 打造「熊猫严选」虚拟超市,主打生鲜杂货 20 分钟即时外送服务 最早出现于 TNN 滔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