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传普丁在黑海海岸边的豪宅。(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外传普丁在黑海海岸边的豪宅。(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记者陈亭伃/综合报导

俄罗斯总统普丁掌权几乎10多年,可以说是国际上隐私最重的一名元首,除了在官方场合、视察的场合露面之外,外界几乎对于普丁的私生活一无所知。日前外媒就报导,位于黑海海岸边的山坡上,有著一栋相当雄伟气派的别墅,据悉就是普丁的私人招待所之一。

根据《BBC》报导,该间豪宅过去只是简单的泳池豪宅,但似乎在普丁接手之后,已经成为如18世纪宫廷般的奢华豪宅,除了有巨大的铁门带往庭院之外,还有金色老鹰徽章、私人剧院、3个直升机停机坪,已经保全人员的住所。

而这些在隐私相当重的俄罗斯境内,都只能靠卫星图像被揭开神秘面纱,外界无不质疑该豪宅的建设资金何来,但至今都未有结果。这个被誉为是「黑海宫殿」的神秘面纱被普丁身边「曾经」的亲信揭开,柯列尼科夫(Sergei Kolesnikov)表示,该座豪宅在建造时,一天要花15个小时,这是非常惊人的。

此外,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普丁的保安人员都曾经参与内部的家俱、设备配置,而装修、购置家具都是靠身边的人去接洽,普丁从头到尾都没有露面。当这座豪宅被认为是普丁贪污的象征,克里姆林宫表示,子虚乌有的指控!

俄罗斯联邦调查局指出,爆料者所提供的文件,仍不能证明豪宅就是普丁做下令建造的,也不能证明他曾经参与。让这栋豪宅至今仍是一个谜,过去曾有反普丁的人士在该豪宅前面抗议,最后出来的除了私人保全外,还有一些穿著克里姆林宫旧制服的警卫,但保全公司表示「那些衣服只是在恶作剧商店购买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