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行政执行有无违反比例原则、程序是否完备,监察委员王幼玲、高涌诚、蔡崇义申请自动调查

基隆一民众4年前积欠1.8万元交通罚单,导致市价250万元的3楼透天厝遭行政执行署宜兰分署查封,今年1月以135万元法拍。监察委员王幼玲、高涌诚、蔡崇义关注此案,质疑「是否符合比例原则,相关执行程序有无完备」,已申请自动调查。

基隆市43岁陈姓男子陈4年前积欠1万8千多元的交通违规罚锾,因迟未缴纳,导致市价约250万元3楼透天厝遭行政执行署宜兰分署查封,今年1月以135万元的贱价法拍,法院勒令4月底若不搬走,公权力将强制处分。

由于陈男家中有70岁母亲及就读高三、高一的儿女一双,一家四口靠他到工地做日薪1800元的粗工,唯一栖身之所遭政府法拍令他无法接受,批评政府执法违反比例原则,泣诉祖先留下来的房子「被政府这个强盗抢走」、「逼我带全家人去死!」

陈男调卷查询发现,法院执行官竟然找锁匠闯入屋内拍照,未依规定贴封条,他怒斥:「有贴封条起码让我知道家有危险了,判死刑之前至少告诉我一声吧?」

监委认为,为了1万8千元欠缴罚单,却拍卖人民赖以生存之唯一居所,是否符合比例原则?有无侵害人民居住权?另当事人是否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相关执行程序是否完备?有无执行过当?为保障法律程序正义及人民财产权益,实有详予探究及了解之必要,申请自动调查。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部长有想法?华航更名手绘图贴IG 林佳龙:只是创意发想

再吁发现金 马英九:没有任何一国发放酷碰券或类似纾困补助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