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遭遇三连败,对阵前六实力球队全败,连续四场比赛失球超过2个,赛季初雄心勃勃的AC米兰遭遇到了残酷的打击,目前他们只排名意甲的第10位,距离8战全胜排名榜首的那不勒斯已经有了12分的差距,就算是和同城死敌国际米兰的差距也有了两位数。新赛季争夺欧冠资格的希望又变得渺茫了起来。

相比于表现还算中规中矩的中前场,米兰后防线的表现堪称灾难,球队重金引进的博努奇用自己糟糕的表现证明,他的出色绝大部分是建立在尤文那套防守体系之上的,脱离开了尤文的防守体系,他只能算是一名平庸的中后卫。而其他几位中后场新援也都暴露出了各自的问题,比如R·罗德里格斯不擅长边翼卫的位置,凯西的防守能力极差,穆萨基奥对抗不足等等,表现不错的小孔蒂又受伤了……米兰的后防线可以说是多灾多难。

米兰后防线的糟糕表现,主教练蒙特拉错误的排兵布阵也是主要原因。赛季初,蒙特拉延续了上个赛季433的阵型,结果发现两个边路的进攻能力不足,博努奇和小罗马的中后卫组合也不算舒服,于是,为了将就博努奇,将阵型改成了目前的352,但他忘了,米兰的中后卫配置并不适合三后卫阵容,无论是小罗马还是老萨帕塔都不适合出任三后卫体系,而两个边翼卫的人选也是几经变更找不到合适的人,在小孔蒂受伤之后,博里尼出任左边路还算称职,但罗德里格斯却无法胜任右边路上下突进的任务,只有一脚45度传中也使得右路进攻特别容易被针对,双后腰的人选也始终摇摆不定,前腰更是一直信任守强于攻的比格利亚……总之,蒙特拉为了迁就博努奇一个人,让至少一半米兰的队员无法出现在自己舒服的位置上,可以说是因小失大。

当然,归根结底,米兰最根本的问题是眼高手低,休赛期看似疯狂的引援实际上是引进了一大堆二流球员、准一流的球员,以数量代替了质量,没有一个称得上是巨星的球员,也没有一个人能够肩负起复兴米兰的重任。大量的新人引入也增添了磨合成本,球队几乎推倒重建的战术体系在强队面前明显缺乏默契,这样一支全新拼凑的米兰,肯定难以取得人们想像的那种成绩。或许,随著赛季的深入,甚至是新主教练的到来,米兰能够走出现在的困境,但要想争夺意甲冠军,重返欧冠战场,依靠现在这批人还不够,还需要真正的球星加盟才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