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导】

「错误的政策比贪污更可怕」,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舒翠玲今天(24日)痛批市政府的钟肇政文学生活园区、台湾客家茶文化馆、1895乙未战役纪念公园三项工程,为了抢绩效便宜行事,没有依照地方需求,蛮横无能,不把钱当钱,简直离谱。

舒翠玲表示,钟肇政文学生活园区,经费总共4,000多万元,但钟肇政到现场却是震怒与失望,原因是基本设计及细部设计规划,没有给钟家看过,市府只能善后,因作为而未作为,该注意而未注意,桃园市政府的确丢脸。

针对客庄茶故事园区被废标,重新招标改以台湾客家茶文化馆之事,舒翠玲也质疑,图利财团扼杀小农,这种政策性解约,错误政策比贪污更可怕,解约金花了31万元,只是名字不同,设计内容与先前几乎一样,工程经费就多了8,000万元,先前客庄茶故事园区,经过多次评选,外聘委员一次出席费2,500元是儿童生活补助的费用,解约金31万元又可以养活多少低收入户。

舒翠玲抨击,当初市府兴建平镇区义民公园之初,如果要多留绿地给民众,就应该一开始规划之初,想办法将平面200个停车位变成地下或立体,而不是用200个平面停车位占据地面公园一半以上的土地,除了骨骸迁葬问题,市府还召开过3次说明会,动土并花了43万元,结果后来又解约,才变成1895乙未战役纪念公园,经费也从7,000万元爆增到4.2亿元。

舒翠玲不满表示,市政府为了抢绩效,便宜行事,不把钱当钱,而且还打著正义旗子,消费客家族群,没有依照地方需求,不知是蛮横还是无能,或是无心还是蓄意,这些离谱的事情竟接连在市长眼底底下发生,令人痛心。

针对舒议员的质询,市长郑文灿表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有预算使用都要经过议会,钟肇政文学生活园区确实有不周到的地方,但没有贪污之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