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宿舍是4人混合宿舍,A,B跟我一个班,C在我们隔壁班。因为当时选社团组织时,B和C有两个相同的社团,我和B、C有一个共同社团,A、B、C以前有一个共同社团但后来A退了,所以平时B和C关系要更好一点,A觉得自己被忽略了因为很多我们聊的话题她觉得自己都插不上嘴。

而且A是一个性格很敏感的人,我从上学期注意到这个情况后就稍微跟她说了一下,我当时也没有怎么放在心上,因为我一般都是自己调整情绪的,心比较大,以为没什么事。直到最近她突然爆发了,她说觉得自己被孤立,然后说以后只睡觉的时候回宿舍 其他时候去自习室或图书馆。我才发现问题好像比较大了。然后就跟她聊,我们一宿舍也就此事跟她摊开来讲,她一开始什么都不说就哭。跟她说了好久她才说话,但感觉她还是拒绝沟通,我问她我们做的不好的地方,她都不说,就一味强调没有她我们会更好。

我也并不是很会开导人,但作为一个舍长,我觉得宿舍是一个集体,逃避解决不了问题,但自己又实在没有办法了。不想让宿舍里氛围变得很僵,各位大佬帮个忙吧,感激不尽!


换个宿舍吧,大家都省心省力。就是班主任可能会麻烦些。


你真是个好舍长,我当初也觉得自己被孤立了,根本没人搭理我,跟我说话,觉得室友都不需要我,没有存在感,就是觉得有我没我都行,我觉得你们应该主动找她说话,注意尊重她上课呀,或者干啥事都叫著她,平常有啥话就跟她说,别她不说话,你们就以为她不想说话,其实她非常想说话,只是不知道说什么。比如我们寝室有一个同学就不爱说话,然后我就一直说话,然后对她说一句:是吧,xxx?慢慢的,就好了。


让我想起春风十里不如你里面的一个女孩叫王秀玉,姑娘自己自尊心强,生活在一个别人处处都比他好的环境里本来自尊心就受到挫折,而且同学们本来以为的开玩笑,却无意识的伤害了他,,,

尽量和他多说话让他增强自己的存在感就好,说什么倒是其次的


让ta理解同性才是真爱


这是她的个人问题,个人思想的问题。

我先跟你说件事再跟你说我的建议。我有个好朋友,初中玩得特好的那种,高中不在一个班寝室不在一个楼。她总是觉得她自己被寝室的人不喜欢,被寝室的人孤立。所以她总是找我聊天,要么就光明正大在她们寝室在她床上,要么就是吃饭去散步,每次一聊就一两个小时那种。

真的可以直接把人逼疯。她找你抱怨,但是从来都听不见你的话,无论你是指责是建议,她都听不进去。

我跟她说这真的是你自己的问题,为什么寝室其他人都觉得挺好就你不行呢?这种人就是知道她自己敏感,知道她自己喜欢多想,有时候不去阻止自己内心的想法或者根本没办法去阻止。这是心里住著悲伤的人,真正能治愈的人只有她自己,但你们可以加外力帮忙。我建议你平时让她多看看书,真的,你自己觉得好的那种关于处理人际关系的书或者容易放松心情的书可以推荐给她。

可以在平时的小事里和她分享,比如一首歌?一篇文章?最好是一些积极向上的东西的,毕竟这是性格问题,没有那么容易改变。

也可以在晚上你们寝室关门说悄悄话的时候,假装是不经意间问她一句「诶,你怎么看啊?」让她把自己释放出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其实她会产生孤立感的原因无非就是可能平时你们一起的时候说话,聊天都没有给她说自己想法空间,或者吃饭出门啊什么的忽略了她?心思敏感的人都比较在乎这些小细节,所以我是建议你可以从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一点一点循序渐进的,别尝试跟她说道理。毕竟真的,道理谁都懂的。她能产生这种感觉就说明她懂得不比任何人少,只是不愿或者不知道怎么在生活中渗透进去罢了。

加油, 相信你可以的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