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鉴于印尼狮航去年10月因防失速系统失灵,造成致命空难。业界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波音737 MAX客机将把原本属额外选配的防失速系统失灵警示灯,列为标准配备。

波音这项决定是为了因应旗下737 MAX机型5个月内接连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失事,导致压力排山倒海而来。有关单位针对波音安全认证流程展开调查,也动摇外界对737 MAX系列的信心;MAX系列攸关波音的未来。

匿名消息人士指出,这款安全「警示灯」将成为标配,也是波音未来几天要向有关当局和客户说明的诸多改良项目之一。

去年10月的印尼狮航(Lion Air)空难和本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坠机事件,2起事故共夺走300多条人命,2架空难班机均未安装这种警示灯。

另一知情人士告诉法新社,拥有24架737 MAX 8的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先前采购737 MAX系列时为因应可能的失灵情形,都有选购警示灯;目前拥有最大737 MAX机队的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不但有选购警示灯,还加购「主飞行显示器」(Primary Flight Display)。

这名业内消息人士也说,波音改良作业已进入最后阶段,但是公司仍想确认这些步骤是否符合飞安单位和客户期望。

出事之后才改!波音737MAX把防失速系统失灵警示灯列为标配

声明: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免费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