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零壹財經

作者:沈拙言

5月10日,2019零壹財經新金融春季峯會在北京舉辦,此次峯會以“發現科技價值——資本舞臺上的金融科技”爲主題,聚集了投資機構與金融科技企業的一線從業者與行業專家,就科技價值與資本力量兩方面話題展開正面“交鋒”與論述。


會上,零壹財經評選出十佳金融科技上市公司、十佳成長性金融科技公司,並對上述20家公司進行頒獎。


榮獲零壹財經·十佳金融科技上市公司獎項的公司(注:排名不分先後)爲:樂信、360金融、老虎證券、拍拍貸、51信用卡、衆安在線、微貸網、趣店、宜人貸、達飛控股。



榮獲零壹財經·十佳成長性金融科技公司獎項的公司(注:排名不分先後)爲:百融金服、挖財、合衆e貸、洋錢罐、向前金服、排列科技、氪信科技、趣鏈科技、集奧聚合、深醒科技。



獎項介紹


據零壹智庫不完全統計,2018年有9家中國金融科技企業登陸海外資本市場,截至2018年底,海外上市金融科技企業已達24家,其中紐約證券交易所7家,納斯達克9家,香港證券交易所8家,另外還有3家金融科技企業提交了招股書。上市金融科技企業行業分佈也多元,涵蓋網絡借貸信息中介、助貸服務、互聯網保險、支付及互聯網證券等,這些都標誌着行業在走向成熟。


這些行業中的佼佼者,作爲公衆公司,爲近距離觀察行業提供了視角,受到了投資者、金融科技從業者、監管層及行業研究者的密切關注。


作爲行業標杆,已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具有非常明顯的行業表率意義。那麼,在已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中,哪些公司更加優秀?更加獲得行業人士、合作伙伴和市場投資者的認同?


爲了試圖解答上述疑問,零壹財經·零壹智庫推出十佳金融科技上市公司評選。此次評選也是行業內首次針對金融科技上市公司羣體的評選,評選對上市公司的市場認同、投資者回報、公司競爭力等多個維度進行考察,並通過網絡投資、市值和階段性市場回報表現等指標共同得出。


本次網絡票選入圍標的爲市值1億美元以上的21家海外上市金融科技公司,共有近萬人通過網絡渠道參與投票。最終,零壹智庫通過多項指標的綜合打分,上述10家公司獲評首屆零壹財經·十佳金融科技上市公司榮譽。


而零壹財經·十佳成長性金融科技公司的評選,聚焦於中國高成長尚未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羣體,評選主要考察金融科技公司的成長性、發展潛力、上市規劃等多項指標,零壹智庫通過企業報名、線下調研、專家評選的方式產生最終的評選結果。以下10家公司獲評首屆零壹財經·十佳成長性金融科技公司榮譽。


--/ END /--


點擊關鍵詞,查看更多精彩報告

精品報告:中小商業銀行數字化   網貸315   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資報告(2018)  區塊鏈產業發展報告(2018)  中國銀行業運營效率報告(2018)  網貸合規備案進度全景報告(2018)    《網貸再出發》   零壹智庫年刊2018   智能風控助力銀行轉型升級  2018中國P2P網貸行業年報  中國P2P網貸行業一季度報告   2019Q1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資報告   P2P網貸行業4月月報

榜單:金融科技兵器譜榜單  3月P2P整改備案進度琅琊榜   3月P2P網貸平臺借貸金額和借貸餘額百強榜  3月P2P網貸平臺信息披露排行榜   4月P2P整改備案進度琅琊榜    4月P2P網貸平臺借貸金額和借貸餘額百強榜


瞭解最新資訊請點擊文末閱讀原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