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碼進刷題羣)

小莉老師


2019廣東陽江市陽春市教師招聘357人公告

公告詳情 

根據《關於推進中小學教師“縣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指導意見》(粵教師﹝2017﹞13號)精神和《陽江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實施辦法》(陽辦發〔2010〕8號)的規定,按照“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我市面向全國公開招聘事業編制教師357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對象

招聘對象分“應屆畢業生”、“社會人員”、“不限”。“應屆畢業生”指2019年全日制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含2017、2018年畢業並已辦理暫緩就業且未到期取消的高校畢業生);“社會人員”指除應屆畢業生外,已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人員(須在報名之日前取得崗位要求學歷學位證書);“不限”指同時面向符合崗位條件的“應屆畢業生”和“社會人員”。

二、招聘崗位

陽春市2019年教師招聘崗位表(詳見附件1)

三、招聘條件

(一)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2.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備崗位所需的文化程度、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

4.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符合招聘崗位所規定的其它條件。

6.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1)現已是我市在編在崗教師;

(2)尚未解除紀律處分或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以及刑事處罰期限未滿或者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

(3)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未接受衛健部門處理或處理期限未超過5年的;

(4)廣東省內事業單位專項公開招聘已被聘用但承諾服務期限未滿人員、還在報考限制期內的違約人員;

(5)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不得聘爲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二)具體資格條件

1.具有與報名崗位相應層次以上的教師資格證。2019年應屆畢業生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必須在2019年8月31日前取得相應教師資格證書,否則取消聘用資格。

2.學歷學位和專業要求:

(1)中學、中職及城區小學要求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學歷(學士以上);

(2)鄉鎮小學(含春城、河西街道農村小學)和啓智學校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其中報考偏遠鄉鎮(永寧鎮、圭崗鎮、雙滘鎮、河朗鎮和八甲鎮)小學和啓智學校崗位的陽春市戶籍考生(含考生本人、父母、配偶中一方戶籍在陽春市的),可放寬到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專以上學歷。

(3)幼兒園要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專以上學歷,陽春市戶籍考生(含考生本人、父母、配偶中一方戶籍在陽春市的),可放寬到大專以上學歷。

具體專業要求詳見附件1。

3.年齡要求:年齡在35週歲以下(1984年5月31日後出生),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9年應屆碩士研究生以最高學歷報考的,或教育類副高級以上職稱的,報考年齡放寬到40週歲(1979年5月31日後出生)。

4.2019年應屆畢業生要求在2019年8月31日前獲得崗位招聘條件要求的學歷、學位,否則取消聘用資格。

四、招聘形式和程序要求

(一)招聘形式

經市教師招聘工作領導小組同意,我市教師招聘統一採取筆試+面試形式,具體招聘崗位的學歷學位、專業及其他要求以及具體考試時間、地點以招聘公告爲準。

(二)報名方式

本次考試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網上報名時間:2019年6月6日8:30至6月11日17:30。

報名網址:全國事業單位招聘網(https://www.qgsydw.com/),考生按網上提示填寫個人信息進行報名。

(三)報名程序

報考人員應認真閱讀招聘公告及相關附件,仔細對照所學專業及招考專業,準確把握有關崗位的資格條件,確認符合後在本公告規定的時間內登陸指定報名網址,在網上填寫好相關資料並上傳報名材料掃描件:

1.應屆畢業生上傳本人內地居民身份證、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教師資格證(2019年應屆畢業生暫未取得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和教師資格證的可暫緩提交,但需上傳《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普通話二級乙等以上等級證書和《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和戶口本(有戶籍限制崗位)。

2.社會人員上傳本人內地居民身份證、學歷證書、學位證書、教師資格證、戶口本(有戶籍限制崗位)和其他相關證書、證明等材料。

考生報名後,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初審(不再進行人工初審),通過報名系統初審的考生方可參加筆試。報考人員必須認真核對崗位條件並對所提供證明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如發現弄虛作假,立即取消考試及聘用資格。資格初審結果將在報名系統直接反饋,不另行通知。

報名系統初審通過的報考人員是否完全符合崗位資格條件,以面試前的現場資格審覈意見爲準。

(四)報名注意事項

1.招聘單位根據用人要求,參照《廣東省2019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目錄》進行了專業設置,報考人員應按專業目錄中的名稱和代碼選擇相對應的崗位報考。報考人員所學專業按所獲畢業證書上的專業爲準。報考人員所學專業爲《廣東省2019年考試錄用公務員目錄》中舊專業名稱的,按照對應的專業名稱及代碼報考。

對含有兩個以上培養方向的專業,如招聘崗位已明確具體培養方向的,報考人員須符合該具體培養方向。如“企業管理專業(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A120202)”,如某崗位設置爲“企業管理(財務管理)(A120202)”,則所學專業爲“財務管理”方向的人員方可報考,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方向的人員不可報考。除專業目錄中列出的培養方向外,其他畢業證上專業名稱後面以括號等形式列出的培養方向不能作爲報考的專業依據。

報考人員所學專業未列入《廣東省2019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目錄》的,可選擇與該專業目錄中的相近專業報考,所學專業必修課程須與招聘崗位要求專業的主要課程基本一致。資格審覈時需提供本人畢業證書、所學專業課程成績單(須教務處蓋章)、院校出具的課程對比情況說明及畢業院校設置專業的依據等材料。

2.報考人員只能選擇一個崗位(崗位組)報名,報考多個崗位(崗位組)的,取消報考資格。報考必須使用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證。考生須誠信報名、誠信考試。凡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僞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信息,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有關規定予以處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3.2019年國內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須於2019年8月31日前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社會人員均須於報名之日前取得相應學歷、學位、執業資格及職稱證書;港澳臺學習、國外留學歸來人員須取得教育部中國留學服務中心境外學歷、學位認證函及有關證明材料方可報考。

4.附件的“以上”、“以下”均包含本級基數(如年齡、學歷)。

(五)筆試

1.筆試內容:筆試統一採用教師類綜合卷《教育綜合知識》進行考試,內容包括:時政知識、教育教學改革與理論、教育學、心理學、教育相關法規與職業道德。

2.筆試時間:2019年6月16日上午9:30—11:30

地 點:以準考證爲準。

3. 參加筆試的應聘人員於2019年6月14日中午12時起登錄全國事業單位招聘網(https://www.qgsydw.com/)自行打印筆試準考證。

(六)面試

1.在筆試成績合格者中,按崗位(崗位組)招聘人數與面試人數1:3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選,不足比例的,按實際入圍人數確定人選。

2.進入面試的人選按規定的時間、地點進行面試資格審覈。報考人員應自行下載並填寫《2019年陽春市招聘教師報名錶》雙面打印,貼好相片),同時提交以下各項材料接受資格審查,證件均需提供原件和A4紙複印件各1份,審覈後留下複印件退回原件。

(1)2019年應屆畢業生須提交培養學校加蓋公章就業推薦表、在校學習成績單、身份證、教師資格證,就業協議書和戶口本(有戶籍限制崗位)。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必須提供普通話二級乙等以上等級證書和《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2)暫緩就業畢業生須提交暫緩就業協議書、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教師資格證和戶口本(有戶籍限制崗位)。

(3)社會人員須提交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教師資格證、戶口本(有戶籍限制崗位)和其他相關證書、證明等材料。

具體審覈時間、地點在陽春市人民政府網站公佈。不參加資格審覈或資格審覈不合格者,不得參加面試,按同崗位(崗位組)筆試合格成績由高到低依次遞補面試人選。

3.面試內容:教育教學綜合能力和專業技能測試,包括:板書、教學思路、教學設計、語言表達、儀表儀態等。

4.面試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七)考試成績

1.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爲60分。

2.總成績合成方法。考生總成績=筆試成績×50%+面試成績×50%,按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3位。如同一崗位考生總成績相同的,則按照筆試成績高低順序確定名次;如筆試成績仍然相同的,按面試主評委給分高低順序確定名次。

3.考試總成績合格分數線爲60分。

4.根據考生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按崗位招聘人數1:1的比例在成績合格人員中確定體檢人選。報考小學和幼兒園崗位組的,在成績合格人員中按總成績名次順序由考生自主選擇具體的單位,具體擇崗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五、體檢、考察

按照《廣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體檢實施細則(試行)》(粵人社發〔2010〕382號)和《廣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考察工作實施細則(試行)》(粵人社發〔2010〕276號)的要求,參加統一公開招聘的,按招聘公告的規定組織體檢,體檢費用由應聘人員負責。體檢合格人員,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根據廣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考察辦法的規定組織考察,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思想政治素質、遵紀守法情況、道德品質和誠信記錄,並對應聘人員的報考資格進行復審。

因考生體檢、考察不及格,自願放棄或在公示中發現影響聘用問題而導致擬聘用崗位出現空缺的,可依次遞補體檢或考察人選。遞補期限爲擬聘用人員公示期滿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

六、公示聘用

擬聘用人員在陽春市人民政府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爲7個工作日。

經公示無異議或反映問題不屬實的,按規定程序和權限報批聘用。

聘用人員爲事業單位編制內工作人員,執行國家政策規定的薪酬待遇。聘用人員服務期限不少於5年,服務期限未滿5年的聘用人員,不得申請調動。

七、組織紀律

招聘實施過程中要嚴格堅持規定的條件、程序和標準。嚴禁弄虛作假、徇私舞弊,若有違反聘用紀律的,一經查實,取消報名資格和聘用資格,並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招聘工作人員實行迴避制度,如有涉及與報考人員爲親屬關係或其他可能影響招聘公正性情況的,應當迴避。招聘工作接受紀檢監察部門和社會各界監督,防止和杜絕不正之風,確保工作順利進行。

八、注意事項

(一)報名、筆試成績、面試成績、公示情況可登陸陽春市人民政府網站查詢。

(二)筆試、面試必須憑準考證和本人第二代身份證原件進場。

(三)本次考試不指定參考用書、考試培訓機構。

(四)諮詢、監督、投訴電話:

陽春市教育局人事股:0662-7658312;

陽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事業股:0662-7715699;

報名系統技術服務熱線:400-838-9296。

九、本公告由陽春市教育局和陽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解釋。


附件>>>

1.陽春市2019年教師招聘崗位表(請點擊下載).xls

2.2019年招聘小學(幼兒園)教師學科人數明細表(請點擊下載).xls

3.廣東省2019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目錄(請點擊下載).xls


 長按二維碼獲取附件信息 

↓↓↓


End

課程根據韶關地區研製

深耕韶關教師考情

↓↓↓


課程諮詢老師
更多考情查詢


往期回顧

招聘

2019市區教師招聘,大專可報

教招

2019韶關三支一扶崗位表

彙總

韶關各區縣教學報名諮詢點彙總

招聘

2019國考補錄公告

省面

硬核中公,省面,先上岸再收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