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蘇-57戰鬥機。

  俄媒稱,俄羅斯蘇-57隱身戰機對美軍航母、預警機和隱身戰鬥機都具備很大技戰術優勢。

  《俄羅斯報》網站4月5日報道稱,蘇-57在製造過程中使用了一系列先進技術。例如,它擁有可大幅調整方向和速度的全向推力矢量發動機、所攜帶的遠程導彈性能優越、紅外武器反制系統能夠“刺瞎”敵方導彈,等等。

  另據俄羅斯自由媒體網站4月5日報道,若是(與來襲導彈)相向飛行,駕駛F-22“猛禽”和F-35“閃電”Ⅱ隱身戰機的美國飛行員,會有15至30秒的先發優勢,但這取決於戰機(與導彈)之間的靠近角度。

  俄媒稱,相比美製隱身戰機,蘇-57的“紅外搜索跟蹤探頭”(IRST)具備對導彈這一類高速目標的探測能力,可提前感知來襲導彈的位置信息並進行精確定位。而在近距空空作戰時,F-22和F-35根本沒有機會獲勝。這意味着第5代戰機如果不能在中遠距對目標實施殺傷,進入近距空中格鬥後就喪失了隱身優勢。

  報道認爲,蘇-57非常適宜攻擊航母和空中預警機。研究表明,集速度、機動性能、較小的雷達橫截面積與強大的高超音速導彈等要素於一身,蘇-57能對400公里外的美國空中預警機構成致命威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