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1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台湾援助国际口罩陆续运抵各国,但中华航空机身上斗大的“China Airlines”却可能被外国人误认成中国,对此,绿营议员感叹,“人情做到放水流、做到墓仔埔去”。网路发起华航改名“Taiwan Airlines”连署,已4万民众签署,驻德代表谢志伟认为,可在中华航空“中文名字”不更动情况下,其英文名称别再出现“China”。

华航载运台湾援助国际口罩,谢志伟表示,很多人担忧“出发时是TAIWAN CAN HELP”,“降落时变CHINA AIRLINES”。华航英文名称的“China”是被中国(其实是中共政权)搞坏的,乃池鱼之殃也,也是历史尚未完全翻过去的一页。

谢志伟说,被误会不是没道理,我国官方自称“Republic of China”,虽然驻馆大楼外墙牌子中德双语“台北驻德代表处”及他到任后加上“台湾文化厅”,但搞不清楚的德国人还是大有人在。谢感叹“自由民主的台湾竟然可能会被和专制独裁的中国搅混在一起,实在,唉!”

谢志伟指出,为瞭避免被误会是“China”,只要是对台湾有认同、有感情的台湾人,应该都能接受,在中华航空“中文名字”不更动情况下,其英文名称别再出现“China”这个共识。要讨论的应该是“技术上怎么做及做什么?”而不是“道理上要不要做?”的问题。

此外,民进党台南市议员李启维12日说,自己的政府自称中国,国家航空公司英文名称“中国航空”,台湾爱心送人家口罩,结果被中国收割,实在难以接受。

对于正名,3月中旬行政院长苏贞昌曾提到,过去他陪前总统陈水扁出访非洲,当地小朋友跳舞称赞台湾给的建设,但是却喊说“China、China”,感叹“人情做到墓仔埔去”。苏贞昌认为,要改就改“Republic of Taiwan”,但如果没办法改,现在先顾国计民生、福国利民,有一天顺顺的,台湾越来越出名,“戏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