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方仍未公布9月份及10月份数字。

催泪弹所引起的人体生理及环境问题广受市民关注,担心释放的催泪烟会否含山埃及二𫫇英,影响健康。近日有眼利网民发现,环保署每月于「资料与统计数字」网页会公布「周边二𫫇英监察」,但署方仍未公布9月份及10月份数字。

各大在距离学期完结前两周,先后宣布停课或提早结束学期,授课及考试将改为网上形式进行。

环保署指自97年起在中西区监测站及荃湾监测站开始定期监测空气中的二𫫇英,样本收集后会交政府化验所分析二𫫇英的含量,署方更提供网站,显示已提供此两区的9月份数字。为甚么一个网页有9月份数字,一个就没有呢?翻查记录显示,原来网民发现未公布数字的页面,专为公布青衣长青邨二𫫇英浓度。该处设青衣化学废物处理中心,网站所列中心工作为油废水分隔、物理或化学处理及焚化,故会定期检测并公布该区二𫫇英浓度。惟署方没有正面回应为何仍未公布青衣长青邨9月份二𫫇英浓度。

环保署又指已将10月份收集的二𫫇英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作化学分析,分析工作一般需时数星期,预期于本月底会完成。待收到报告后,环保署会尽快在网页公布数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