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亲身去叩门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升小统一派位昨放榜,首次改以邮递方式通知家长。各所竞争较激烈的小学,昨公布叩门申请安排,传统名校喇沙小学改为邮寄申请,暂定六月二十六日面试;多所学校因应疫情取消传统面试,改为要求家长为子女拍摄自我介绍、分享阅读习惯的短片。教育局称首日派递情况大致顺畅。

以往大批家长亲身排队叩门的喇沙小学,今年改为邮寄申请。

子女未能获派心仪学校的家长,掌握最后机会到学校申请叩门候补,多所小学公布新冠疫情下的叩门安排。以往大批家长亲身排队叩门的喇沙小学,今年改为邮寄进行。校方要求家长下载申请表,下周二前邮寄所需文件申请,如以电邮或传真递交,将不获受理;校方在六月中邮寄通知学生,安排他们在六月二十六日进行面试,但不排除因应疫情发展再有调整。取录结果及注册安排,将在七月中以电话通知。

喇沙小学改邮寄申请

疫情之下,不少学校把面试取消,黄埔宣道小学以家长为子女拍摄短片,取代以往两轮面试,校方详列要求片段长约五至七分钟,包括学生自我介绍,语言、数理及体艺等范畴的学习情况或成就,说明闲暇活动、个人自理及作息习惯,与家人友伴相处点滴,并分享阅读习惯或最爱图书,家长亦须在片中介绍选校原因及育儿心得。

黄大仙的浸信会天虹小学要求拍摄三分钟影片,学生要介绍一件自己的创作,可以是玩具、艺术品等,并分享创作意念及过程,校方提醒家长须把短片设定为「不公开」,把影片超连结复制到电子申请表内,入选学生将获安排参加第二轮面试。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张勇邦认为,学校可提供更多指引,规范片段内容之余,亦可避免家长不惜工本拍摄;他亦呼吁家长叩门不宜「渔翁撒网」,应只向教学理念相近的心仪学校提出申请。

教育局回应指,首日派递《小一注册证》情况大致顺畅,当局会密切留意进度,为家长提供支援。对于各校的叩门安排,教育局指学校的校董会或法团校董会,须拟定程序守则,确保公平、公正及公开。香港邮政证实,首日已成功派达约两万三千件《小一注册证》,另约三千二百件因无人收件,已发出领取邮件通知卡,安排在邮政局领取。余下约五百件,将于今日安排派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