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方仍未公佈9月份及10月份數字。

催淚彈所引起的人體生理及環境問題廣受市民關注,擔心釋放的催淚煙會否含山埃及二噁英,影響健康。近日有眼利網民發現,環保署每月於「資料與統計數字」網頁會公佈「周邊二噁英監察」,但署方仍未公佈9月份及10月份數字。

各大在距離學期完結前兩周,先後宣佈停課或提早結束學期,授課及考試將改為網上形式進行。

環保署指自97年起在中西區監測站及荃灣監測站開始定期監測空氣中的二噁英,樣本收集後會交政府化驗所分析二噁英的含量,署方更提供網站,顯示已提供此兩區的9月份數字。為甚麼一個網頁有9月份數字,一個就沒有呢?翻查記錄顯示,原來網民發現未公佈數字的頁面,專為公佈青衣長青邨二噁英濃度。該處設青衣化學廢物處理中心,網站所列中心工作為油廢水分隔、物理或化學處理及焚化,故會定期檢測並公佈該區二噁英濃度。惟署方沒有正面回應為何仍未公佈青衣長青邨9月份二噁英濃度。

環保署又指已將10月份收集的二噁英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化學分析,分析工作一般需時數星期,預期於本月底會完成。待收到報告後,環保署會盡快在網頁公佈數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