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包含欧美日多国开始鼓励,甚至强制执行部分行业员工在家上班,利用电脑网路处理业务、使用视讯会议解决方案远距开会…等,台湾近期亦有部分公司实行相关政策。但近日传出热门视讯会议软体ZOOM不仅被爆出有多项资安漏洞,甚至也抓到部分加密数据资讯会导引到中国的伺服器,形成资安与国安议题。对此,行政院资通安全处今(7)日表示,我国已于去(2019)年正式实施资通安全管理法,各公务机关及特定非公务机关在资讯之传递及资安防护上,均应依据资通安全管理法等相关规定,落实有关资通安全应办事项,以维护国家资通安全。

行政院资安长、副阁揆陈其迈表示,依资通安全管理法规定,各机关导入资讯系统,不应采用具资安疑虑的产品,所使用之资通系统亦应以国内产品及政府共同供应契约所列品项为优先。

行政院资安处表示,因应国内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发展,为避免业务运作停摆,各机关可运用远端视讯会议系统配合异地办公或分区办公等措施。行政院已于今(7)日通函各公务机关及特定非公务机关遵守视讯软体的使用规范,各机关若因业务需求必须召开远端视讯会议,不应使用具资通安全疑虑的产品,例如ZOOM。

行政院资安处进一步表示,若因情况特殊或国际交流需要,必须使用非我国视讯软体,目前各主要国际资讯服务商在疫情期间,均有提供免费软体,例如Google或微软等,各机关在资安风险评估下,可酌予考量运用。

更多新闻推荐

武肺疫情衍伸ZOOM资安议题 政院:公务机关远端视讯应先用国内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