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开发一款物品追踪器流言已经在坊间传了很久,而在最近上线(后来又被撤下)的一段官方支援影片中,又出现了跟它有关的蛛丝马迹。早些时候 Appleosophy 在这段介绍 Find My 功能的短片中,意外发现了「AirTags」的字样。结合这个名字和 Apple 对其「离线追踪」特性(不依靠 Wi-Fi 或行动网路)的描述,他们在筹备的应该就是一款基于蓝牙和超宽频技术的追踪装置了。

具备类似用途的产品其实 Tiles 一直有在做,而且自「AirTags」的消息出现以后,Tiles 就表示 Apple 限制其产品在背景定位的做法,实际上就是为了给自家即将到来的新品铺路。Apple 对此自然是没有太多的评论,他们只是重申 iOS 13 对第三方 app 的定位限制完全是出于加强隐私保护的考量。

至于 Apple 这款追踪器的具体公布时间,目前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不过传说中的 iPhone SE 后继机种可能很快就会亮相,让「AirTags」一同登场应该是个不坏的主意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