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控总经理黄男州。(图/记者纪佳妘摄)

▲玉山金控总经理黄男州。(图/记者纪佳妘摄)

记者纪佳妘/台北报导

国安人员藉总统出访专机之便,夹带走私免税烟,刷卡金额竟可到645万元,引发外界疑虑是否有洗钱之虞。玉山金过去仅以「本案已进入司法调查,不便评论」,今(7)日首度回应,玉山有符合一切程序,遵循洗钱防制等相关规定办理,至于细节则要待司法调查结束后,才能对外说明。

玉山金今天举行第二季法说会,由总经理黄男州亲自主持,被媒体问及私烟案一事,他对此指出,一切情况都有向主管机关(金管会)报告,当时主管机关也对外说明,玉山有符合一切程序,对于洗钱防制等相关规定事宜,都有遵循办理,原则上因进入司法调查,基本上没办法对外发言,一切发言由以主管机关对外呈述为主。

请继续往下阅读...

以信用卡实务来看,黄男州表示,许多人到海外工作、买车或搬家,就有提高信用卡额度的要求,的确是只要与客户进行确认,且用途上没有问题,在业界上确实有这样的情况,但最重要的是遵守法令规定,当然也按照实务上经验来做,但对个案仍无法对外发言,待司法调查后才能对外说明。

针对私烟案,金管会先前对外表示,经过了解后,发现这名国安人员是以「预缴」方式取得银行授权,也就是预先存一笔钱到信用卡扣款帐户,取得银行授权即可刷卡。

至于玉山银行是否有缺失,金管会则说,目前玉山银行已进行相关控管作业,并依照洗钱防制来调查,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会督促玉山银行协助司法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