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檳榔攤員工無奈被裁員。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草屯一名正義哥在網路上無奈表示,朋友在檳榔攤工作,但10日晚間突然接到老闆的訊息,指出15日攤位就要結束營業,瞬間覺得傻眼,超臨時的通知讓他朋友生計陷入困頓,沒想到老闆卻回「你們員工要生活,我們老闆不用生活嗎」。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投訴勞工局。」

正義哥抱怨,友人每天幾乎工作12個小時,以時薪120元*12小時,再乘以最低24天數工作天,怎麼算都有破3萬,但最近2到3個月都只有領到2萬6,非常不合理。他說,更扯的是居然前5天才告知檳榔攤要收了,沒照勞基法走都沒計較了,但連最後都臨時通知、沒有遣散費。

▲▼正義哥幫友人抱怨。(圖/翻攝自草屯人社團)

▲老闆竟回「我們不用生活嗎」。(圖/翻攝自草屯人社團)

從對話訊息可以看到,正義哥的友人寫道,「接下來我也沒工作,總要有遣散費讓我可以度過生活、找工作……沒照勞基法這樣了,我都沒說什麼,也是把工作用好好,你也要照顧我員工,而且現在工作不好找。」

沒想到老闆卻回,「你們要生活,我們老闆不用生活嗎?」讓正義哥灰心表示,「看不下去,這種老闆or老闆娘到底還有多少啊?」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基本上,員工沒有5人以上,又沒加入勞保,勞工局是無能為力的」、「應該還有其他間分店,請公開哪家,不消費抵制,讓他倒店」、「沒有勞健保就不應該做了,你覺得他連最基本的不給你了會給你什麼?去勞工局告吧」。

【更多新聞】

影/老婆上班求視訊!他一扯「帳篷彈開」瞬間變超大...嚇歪秒噴:哩娘ㄚ勒

影/19歲遇4次車禍!他全身血彈開「機車斷3截」...警到場臉鐵青:7天走了2個

聽信孩子像別人...驗了4次DNA!父崩潰「女兒到底是誰的種」家庭破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