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3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郑池南台湾台北报导)内政部长徐国勇日前依伪造文书罪嫌函送警政署长陈家钦,不过北检以程序不完备为由退件。30日内政委员会,陈家钦未出席,闪过与徐同台备询尴尬场面。有关北检退件,徐表示,部里还没收到退件公文,他的立场就是尊重司法。

内政部长法办警政署长,外界关注后续政治风暴。行政院长苏贞昌曾对此表示,部长办署长是史上头一遭,他事前并不知情,疫情严峻不乐见“这样乱”。

徐国勇30日出席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国民党立委郑天财、林思铭以及民进党立委王美惠等人就此议题询问。徐答询表示,依法办理,此事是政风处上来的,尊重法律,尊重司法、法务部,内政部尚未收到北检的退件。

法务部长蔡清祥30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受访也表示,此案由台北地检署处理,法务部处理行政事务,不干预、不介入、不指导个案,完全尊重北检专业处理。

总统蔡英文30日访视桃园医材公司受访指出,她也是在第一时间由行政院院长办公室通知她的办公室,在经过一番沟通后,相信现在整个团队的共同目标,就是防疫优先,防疫是最重要的任务,要专心且全心、全力的投入在防疫工作,其他事情就让权责单位按照自己的权责来处理。

责任编辑:晓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