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区卫生所爆发流感疫苗施打数据造假,遭到监察院纠正。对此,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今天(11日)表示,这是很糟糕的事,就像中国大陆的假疫苗事件弄得人心惶惶,现在新北市又爆出登革热疫情,呼吁新北市政府要加油。

新北市三重区卫生所爆发流感疫苗施打数据「以少报多」,甚至将1万多剂疫苗销毁,监察院因此通过纠正新北市政府、新北市卫生局和三重卫生所。

对此,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11日出席中华民国彰化同乡总会代表大会时表示,这是很糟糕的事情,呼吁新北市府加油。苏贞昌:『(原音)这很糟糕的事,这个疫苗非常重要,你看中国大陆疫苗假疫苗,全国人心惶惶,现在新北登革热全国12例,新北就来了9例,这不得了的事情,我很希望新北市政府要加油。』

媒体追问,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近来打「运动牌」,苏贞昌则说,他很早就提出运动的政策,甚至他还亲自到拳击场看打拳击的小朋友,过去他在当台北县长的时候,台北县的成绩也一直都是年年总统奖,但新北市的运动成绩却不断往下掉,真的要加油。苏贞昌认为,市政府要多用资源及方法,让新北市的运动选手不但能出头,而且人人爱运动,人人都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