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衛生所爆發流感疫苗施打數據造假,遭到監察院糾正。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11日)表示,這是很糟糕的事,就像中國大陸的假疫苗事件弄得人心惶惶,現在新北市又爆出登革熱疫情,呼籲新北市政府要加油。

新北市三重區衛生所爆發流感疫苗施打數據「以少報多」,甚至將1萬多劑疫苗銷毀,監察院因此通過糾正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衛生局和三重衛生所。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1日出席中華民國彰化同鄉總會代表大會時表示,這是很糟糕的事情,呼籲新北市府加油。蘇貞昌:『(原音)這很糟糕的事,這個疫苗非常重要,你看中國大陸疫苗假疫苗,全國人心惶惶,現在新北登革熱全國12例,新北就來了9例,這不得了的事情,我很希望新北市政府要加油。』

媒體追問,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打「運動牌」,蘇貞昌則說,他很早就提出運動的政策,甚至他還親自到拳擊場看打拳擊的小朋友,過去他在當臺北縣長的時候,臺北縣的成績也一直都是年年總統獎,但新北市的運動成績卻不斷往下掉,真的要加油。蘇貞昌認為,市政府要多用資源及方法,讓新北市的運動選手不但能出頭,而且人人愛運動,人人都健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