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警政署长陈家钦遭内政部长徐国勇以伪造文书函送法办,阁揆苏贞昌不满徐未先通知,在周末苏揆公开指责徐后,此事已酿成政坛风暴,总统蔡英文今(30)日首度对此事表态,她表示相信整个团队共同目标就是防疫优先,最重要任务是专心、全心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其他的事就让权责单位按权责处理。」

陈家钦上周末遭内政部函送法办,苏贞昌指徐未通知行政院引发争议,而本案函送台北地检侦办后,北检认为原函送内容「程序不完备」,上周五晚间宣布退回原机关再详查,但在今早徐国勇赴立院备询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尚未收到退回案件。

据传周末时蔡总统曾与苏贞昌、徐国勇双方做疏通。苏揆周末公开行程时被问到蔡总统是否事先知情他会对徐国勇说出重话?苏贞昌表示:「总统领导国家,什么事都知道」。记者再问到关于内斗的争议,苏揆则强调「防疫优先」,未多做回应。

蔡总统今早前往桃园中坜,在桃园市长郑文灿陪同下视察医疗卫材制造商「敏成股份有限公司」,接受媒体访问时蔡英文表示,整件事她在第一时间是由行政院长办公室通知总统办公室才知道,「我们也经过一番沟通」,她相信整个团队现在共同的目标就是防疫优先,也是最重要的任务。

周末神隐两日后,徐国勇今一早媒体堵访时表示,委员会内不接受访问,而在接受立委质询时被问及此案,徐仅表示尊重长官及法律、尊重法务部职权,态度十分低调。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何豪毅专栏】防疫之需要 与社交距离维持礼貌之必要

国民党成立数位党部 江启臣公告要海选数位诸葛亮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