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势猛烈

日本北海道小樽市一间和菓子名店发生大火,造成两人死亡。这间和菓子店距离JR小樽站约500米,位于著名的小樽运河附近,拥有60多年的历史。

网上图片

事发于当地时间周二凌晨4时半,现场是小樽市稲穂四丁目一幢木造3层高建筑物,该家和菓子店名为「高山菓子舗」,设于1楼,楼上两层是住宅。

网上图片

住在附近的一名60多岁的妇女说:「火舌从2楼冒出来。」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火光冲天。当地消防部门在接到报警后,陆续派出共13架消防车前往现场开喉灌救。

2名男女在建筑物的一楼被发现,被送往医院,但已证实死亡。 据悉死者是一名80多岁的老妇和其50多岁的儿子。一名现场的民众表示:「和菓子店老婆婆腿脚不好,没有生命危险就好」。火警地点属于人员密集区域。此外,当地刚于周二发布干燥注意警报。

网上图片

发生火警的高山菓子舗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和菓子店。据邻居说,店内的北海道特有和菓子「べこ饼」非常著名。

网上图片

根据农林水产省的主页,在千叶县池川市经营「京山」的和菓子商佐佐木先生,曾在这家店舖接受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