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勢猛烈

日本北海道小樽市一間和菓子名店發生大火,造成兩人死亡。這間和菓子店距離JR小樽站約500米,位於著名的小樽運河附近,擁有60多年的歷史。

網上圖片

事發於當地時間週二凌晨4時半,現場是小樽市稲穂四丁目一幢木造3層高建築物,該家和菓子店名為「高山菓子舗」,設於1樓,樓上兩層是住宅。

網上圖片

住在附近的一名60多歲的婦女說:「火舌從2樓冒出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光衝天。當地消防部門在接到報警後,陸續派出共13架消防車前往現場開喉灌救。

2名男女在建築物的一樓被發現,被送往醫院,但已證實死亡。 據悉死者是一名80多歲的老婦和其50多歲的兒子。一名現場的民眾表示:「和菓子店老婆婆腿腳不好,沒有生命危險就好」。火警地點屬於人員密集區域。此外,當地剛於週二發布乾燥注意警報。

網上圖片

發生火警的高山菓子舗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和菓子店。據鄰居說,店內的北海道特有和菓子「べこ餅」非常著名。

網上圖片

根據農林水產省的主頁,在千葉縣池川市經營「京山」的和菓子商佐佐木先生,曾在這家店舖接受培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