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首都国民警衞军不足以应付示威,该批士兵就会入城

美国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怀疑被警员跪颈致死事件,引发的全国示威浪潮持续,大批民众不理宵禁令上街。国防部正加派士兵,包括陆军第82空降师,到首都华盛顿一带戒备。

全美多地连日爆发示威骚乱。AP图片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疑被警员跪颈致死事件引发示威浪潮持续迈入第8天,华府傍晚出动国民兵站岗林肯纪念堂,大批国民兵戴著面罩、墨镜站在林肯纪念堂的阶梯上,前方依然聚集数百名和平抗议民众。

美国防部增1600兵到首都华盛顿一带戒备。AP图片

有网民克利佛顿(Eli Clifton)在Twitter写道:「这张林肯纪念堂的照片令人深感不安。」另一位网民克里斯托夫(Nicholas Kristof)写道:「特朗普总统绑架了林肯纪念堂,他把这样的圣地军事化是一种冒犯。」

大批国民兵戴著面罩、墨镜站在林肯纪念堂的阶梯上。网上图片

华府傍晚出动国民兵站岗林肯纪念堂。网上图片

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军方调派步兵营特遣队504,编入北卡罗莱纳州布拉格堡基地第82空降师快速反应部队。国防部亦调派布拉格堡的第16宪兵旅,以及纽约州德拉姆堡基地的第91宪兵旅到华盛顿。全部1600名陆军在过去24小时陆续抵达华盛顿地区,暂未提供任何国防支援,若首都的2000名国民警衞军不足以应付示威,该批士兵就会入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