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美国示威活动不仅在各州遍地开花,欧洲、澳洲、纽西兰等地亦出现有民众上街声援,而在法国巴黎更是有超过2万名民众走上街头示威抗议。

AP

AP

AP

然而部分人入夜后堵路放火,警方最终使用催泪弹驱离人群,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 AP

巴黎有人上街示威反歧视,部分人入夜后堵路放火。 AP

AP

AP

综合外媒报导,巴黎超过2万名人昨日(2日)响应号召上街示威,除声援美国示威外,更追悼当地2016年死于警方暴力执法的24岁非裔青年特拉奥雷(Adama Traore)。

AP

特拉奥雷的姐姐(图中)。 AP

特拉奥雷的姐姐向群众表示,「我们为佛洛伊德讨公道,同时也为特拉奥雷,而这也是为我们每个人奋战!」

示威者游行中举起标语。 AP

AP

AP

AP

巴黎示威者游行中举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我难以呼吸」(I can'tbreathe)、「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No Justice No Peace)等标语,表达和美国示威群众相同的理念。

AP

AP

AP

AP

不少人表示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间,许多中低收入人士居住的社区内曾发生警察施暴案件,不少受害人都是非裔人士。

AP

AP

AP

AP

惟法国仍处于防疫期间,警方以「不得超过10人以上群聚」为由禁止示威,至约晚上9时许,示威者开始在环城大道上向防暴警察投掷物品、制造路障挡路,甚至在街头放火,该处多间商店随即关闭。警方施放催泪弹、开枪示警驱散民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