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霍士新闻记者在洛杉矶街头做直播时,目睹了警察「好人当贼办」的一幕。

美国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怀疑被警员跪颈致死事件,引发的全国示威浪潮,有部分暴徒引发暴乱趁火打劫。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霍士新闻一名女记者在洛杉矶街头做直播时,目睹了警察「好人当贼办」的一幕。

视频截图

当时,一群劫匪企图进入一间店舖,一名身穿天蓝色衣服的女子和她的家人上前制止,双方陷入了对峙。店主和见义勇为的女子等人声称这间店关门了,而此时劫匪企图将目标转至旁边的一间金铺,而店主称他们也关门了。女记者对著镜头说到:「他们看上去很忙乱,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画面。」

视频截图

随后,警察抵达了现场,女记者向警察解释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并告诉他们劫匪正在另一边的一辆车里,然而警察根本不分清红皂白,二话不说举枪对准了蓝衫女子的一方。「不不不,他们是好人。」记者的解释无效,警察将蓝衣女子一方逼到墙边准备铐上手扣。

美国警察好人当贼办,黑人制止抢劫反被警铐起,美国传媒直播全拍下。(霍士新闻截图)

「警官,警官……」、「他们是店主,在保护店舖不被抢劫。」女记者声嘶力竭地不停解释,但警察充耳不闻,依旧粗暴地铐上手扣。在记者的不停解释下,警察最终才将蓝衣女子一方释放。

视频截图

事后,记者对蓝衣女子进行了采访,她表示自己和店主已经认识30几年了,看到店主受侵害时必须出手相救。对于示威抗议,女子表示能够理解,但是不希望演变成骚乱、破坏和抢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