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醋泡脚,角质层会变软脱落脚会变光滑


1、有可能是脚气的原因;2、穿凉鞋暴晒,损伤到皮肤;3、有可能患有掌跖角化症。不放心的话可以去检查一下


可以尝试用温水加醋泡脚,然后洗澡泡脚后用达克宁软膏,效果很明显


如果你不痒不痛,只是脱皮的话就没事,洗澡时间长也会容易脱皮。我就是这样的。


真菌感染吧,湿气重我就老蜕皮还痒


夏天天气炎热,利于细菌繁殖,加上容易出汗,所以会产生脱皮。


如果是光脚穿鞋,可能是因为出汗造成细菌滋生,有可能是脚气,建议及时消毒清洁鞋子。


夏天脚脱皮,可以考虑脚气(也可考虑其他疾病)问题,正规的,需要就医诊断确认,建议就医专业的皮肤科医生,可进行真菌镜检等确认,以便治疗。

如果是脚气问题,确实可能会出现脱皮情况。脚气或叫足癣,「香港脚」,属于真菌感染皮肤病,有「水疱鳞屑型,浸渍糜烂型、角化过度型」这三种类型。

针对脱皮情况:其中过度角化型好发于足跖及足跟。皮损粗糙、干燥脱屑,伴角化过度及皲裂。除了有脱皮情况外,还伴臭味,也可能瘙痒等。

针对夏季情况:脚气一般冬季轻,夏季重,原因是真菌喜欢潮湿温暖的环境,夏季出汗较多,温度适合自然就繁殖旺盛。

注意:

除足癣外,其他足部疾病与足癣症状有相似之处。比如足部的湿疹、汗疱疹、掌跖脓疱病等等,它们的有些症状跟足癣都非常相似:红斑、鳞屑、干燥、脱皮、或是水疱、糜烂同时伴有瘙痒等等。建议就医确诊后再对症治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