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10:52

〔记者赖筱桐/新北报导〕监察院调查流感疫苗施打情形,发现去年全国买进600万剂,但31万剂没有名册,其中三重卫生所至少有1万多剂被销毁,自2015年起有疫苗数据造假,新北市府毫未察觉,监院今天通过纠正新北市政府、三重卫生所和卫福部疾病管制署。新北市政府表示深切检讨,并呼吁尽快公布其他县市调查结果。

新北市政府发言人张其强说,全台共有31万剂疫苗查无施打名册,监委费心针对新北市1万5000剂、占全部失踪疫苗的4.5%调查,并以「疑似」为由,对新北市政府、新北市卫生局、三重卫生所提出纠正案,至于其他95.5%、约29万5千剂疫苗下落仍在追查中,至今不见任何结论,显见监委对新北市情有独钟。

张其强表示,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新北市共施打流感疫苗80万剂,数量全国最多,但依现行制度,全国疫苗登记系统,分别由疾管署、健保署个别登记,两套系统无法相互勾稽,造成中央与地方疫苗数量常有严重落差,建议中央尽快建构完整一致的登录系统,解决系统的数据误差问题。

张其强质疑,对于全台由各县市政府施打的600万剂疫苗,究竟如何发放?实际施打数量为何?盼监委一本初衷,针对其他无施打名册的29万5000剂,究竟流落何方,其他县市又是如何处理,希望监委秉持调查新北市的精神与速度,尽快公布结果,以昭公信。

  • 新北市爆出疫苗数据造假,监察院今天通过纠正新北市政府、三重卫生所和卫福部疾病管制署。新北市政府发言人张其强表示,深切检讨,并呼吁尽快公布其他县市调查结果。(资料照,记者赖筱桐摄)

    新北市爆出疫苗数据造假,监察院今天通过纠正新北市政府、三重卫生所和卫福部疾病管制署。新北市政府发言人张其强表示,深切检讨,并呼吁尽快公布其他县市调查结果。(资料照,记者赖筱桐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