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產,廣告,看板           。(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友認為,短時間封城對房市不會有什麼影響。(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近期股市、油價大跌,不少人在觀望房市是否也會受影響。一名網友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若我國有封城必要,一定會事先向國人與相關單位通知,這讓他很好奇,如果台灣將來走到封城這一步,那麼「對房地產是利多還是利空?」

昨天已經有建案開出第一槍,豪宅「聯合大哲」宣布一戶降價2200萬元,從3.6億降到3.38億,專家分析「仍有下修空間」,消息曝光後引發不少討論。一名網友就在PTT發問,「如果真的封城,對房市的影響?」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股市陷入恐慌氣憤之中。受前一交易日美股熔斷重挫影響,台股3/19一開盤就重挫兩百多點,九千點關卡失守。隨後跌勢擴大,盤中重挫近五百點,八千八百點關卡也失守。(圖/記者湯興漢攝)

▲反倒是全球股市大受疫情打擊。(圖/記者湯興漢攝)

一派網友猜測利多,「利多阿,封城沒房你要住哪,地下道都沒得睡」、「封城連遊民都要去租房子,還不井噴?」另一派則是看好利空,「中小企業撐不住的話,應有更多房拋售,剛性需求的人趁機撿一小波」、「利空,無法交易。」

大部分網友則認為,即使台灣真的有封城必要,也不會是長時間封閉,這種短期政策對房地產影響不大,差最多的是股市,「封城時間太短了,應該就交易量急凍,房價還來不及漲跌就解除封城了」、「封城影響股市而已啦,房市不會因為這種短期現象影響,但疫情長期影響經濟多大,影響金融流通多大,才是影響房價因素」、「根本沒差,不會賣的人還是不會賣,買不起的一樣買不起。」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