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我政府昨(26)日宣布「另类包机」让湖北台胞订票到上海搭机返台,不过却传出我方政府未与对岸协商,湖北到上海千里路关卡重重等困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坚持原议表示,过去虽然一波三折,「我们也看到一批批回来,而且真的照我们政府所订的原则,像第二批就不会有事」。

为了仍困在湖北的台胞返乡之路,昨日我海基会一早宣布另类包机返台,已以华航原有的29、30日两架次航班,排除其他旅客,并以加强检疫、抵达后隔离14天等措施,专供湖北台胞订票返家,据了解已逾400台胞去电海基会订票,要搭乘本次我政府安排的「另类包机」返台。

不过今天最新发展,有媒体报导在湖北台人认为政府在找麻烦,湖北至上海逾一千公里,高铁火车尚未开通,开车要过各县市检疫关卡,问题重重,老弱妇孺也不利长途旅行,染疫风险倍增,加上我政府此安排并未与对岸先行协商,政治风险也值得存疑。

苏贞昌今前往立院备询,会前接受媒体访问,针对上述问题他指出,过去虽然一波三折,「我们也看到一批批回来,而且真的照我们政府所订的原则,像第二批就不会有事」,他强调,是以「最方便,最能够接回来,也能保护同机乘客安全,也能保护二千三百万同胞的安全」为考量。

另对于外界出现要换掉指挥官陈时中的声浪,苏贞昌说:「陈时中做得非常专业、非常负责、非常好,我们不会换」,他强调在总统的领导下,整个行政团队大家都非常专业尽责,也因为我们有这样好的团队,所以大家认同陈时中部长,其实也是认同整个团队。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苏贞昌先赞陈时中沈著稳健 再誉沈荣津:赵耀东以来最好的部长

湖北台胞要返家了!上海桃园两架次「另类包机」确定月底成行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