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9




歐美市場表現

當地時間週四,歐洲主要股指集體收跌,法國CAC 40指數大跌近2%。美股三大股指全線收低,道指自日內低點反彈逾300點,納指、標普連跌四日。盤面上,熱門中概股和美股科技股普遍收跌。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國際金價收漲0.3%。國際原油市場風波不斷,美油收跌。

財經日曆:

16:30 英國3月GDP
20:30 美國4月未季調CPI

上市公司停復牌統計:

分紅除權除息:

新股申購:

新股上市:

限售股解禁:


劉鶴抵美將與美方舉行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9日抵達華盛頓,將與美方舉行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劉鶴抵達後對媒體表示,我是帶着誠意而來,希望在當前特殊形勢下,理性、坦誠地與美方交換意見。中方認爲,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對中美雙方不利,對世界也不利。

商務部:美方貼了不少標籤,中方“被承諾”了很多

在9日的例行發佈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峯表示,最近各種渠道消息很多,美方貼了不少標籤,比如倒退、背棄,中方“被承諾”了很多。中方重信用守承諾,這一點從來沒有改變。一年多來,我們推動的誠意和善意有目共睹。談判本身就是交換意見達成共識的過程,有不同觀點是正常的。中方不會屈從於任何壓力,有決心、有能力捍衛自身的利益。

外交部:中美經貿磋商達成互利雙贏結果符合雙方利益

在9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方如何看待即將開始的中美經貿問題第十一輪磋商,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希望美方能夠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照顧彼此合理關切,爭取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結果。這符合中方的利益,也符合美國的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的期待。

國辦:採取多種方式鼓勵和支持社會力量舉辦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

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梳理社會力量進入的堵點和難點,採取多種方式鼓勵和支持社會力量舉辦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鼓勵地方政府通過採取提供場地、減免租金等政策措施,加大對社會力量開展嬰幼兒照護服務、用人單位內設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的支持力度。

發改委發文推動2019年重點領域化解過剩產能工作

發改委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重點領域化解過剩產能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進鋼鐵產業結構優化。堅持上大壓小、增優減劣,着力提升煤炭供給質量。加快重點領域“殭屍企業”出清,確保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處置工作。嚴格控制新增產能。深入推動兼併重組、優化佈局和轉型升級。推動企業兼併重組和上下游融合發展,在鋼鐵、煤炭、電力行業培育一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集團。

發改委:積極研究促進國內鐵礦山發展的相關政策,增加國內鐵礦石有效供給

發改委發佈2019年鋼鐵化解過剩產能工作要點,其中提到,維護鐵礦石市場平穩運行。協調支持行業企業與國際鐵礦石供應商的有效溝通,積極探討更加科學合理的進口鐵礦石定價機制,鼓勵企業採用鐵礦石期貨加基差的形式對現貨進行定價。發現鐵礦石供應商有價格違法和價格壟斷行爲時,要依法及時查處並公開曝光。積極研究促進國內鐵礦山發展的相關政策,增加國內鐵礦石有效供給。

《上海市鼓勵設立民營企業總部的若干意見》印發

近日,經上海市政府同意,上海市商務委、市發改委、市經信委、市工商聯聯合印發《上海市鼓勵設立民營企業總部的若干意見》,加大對民營企業總部的金融支持力度,積極拓寬民營企業融資渠道。

網絡安全等級保護技術2.0即將發佈,聚焦雲安全等新技術

據報道,中國將於5月13日發佈網絡安全等級保護技術2.0版本。在技術標準上,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列入新標準體系。2018年全球雲計算市場總體規模804億美元,較2017年大幅增長了46.5%。預計在2020年,全球雲計算市場規模將有望超過1550億美元。這也意味着雲安全的重要性愈發突出,據諮詢機構Gartner預測,到2020年全球雲安全市場規模將達90億美元。

相關個股:綠盟科技(300369.SZ)、藍盾股份(300297.SZ)。

我國首個AI觸感實驗室成立,讓機器人觸覺感知接近人類

據報道,由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與北京他山科技共同成立的人工智能觸覺傳感聯合實驗室近日宣佈落地中關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園,這也是全國第一家人工智能電容觸感實驗室。實驗室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通過實驗室研發的電容觸感技術和研發中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觸覺芯片,應用到人工智能機器人的皮膚尤其是手和腳上,就可以使機器人獲得與人類接近的觸覺感知。

相關個股:漢威科技(300007.SZ)、蘇州固鍀(002097.SZ)。

華鑫證券:當前市場恐慌情緒佔據主導地位,指數修復性行情多數以日內衝高回落而告終,所以認爲對於投資者而言等待或是當下最好的操作策略。

渤海證券:短期內市場將進入到由預期所主導的劇烈波動階段,建議投資者做好倉位控制。行業配置方面,目前估值業績匹配度較高的行業爲:休閒服務、房地產、建築材料、建築裝飾、商業貿易、傳媒、鋼鐵、電子、交通運輸、生物醫藥。 在主題機會方面,建議關注國改概念。

方正證券:短線大盤在前期缺口附近有支撐,短線再回調空間有限,隨時都有反彈走勢出現,量能決定反彈高度。操作上,建議繼續爲下半年行情做準備,逢低關注金融、科創板行業存量中細分子行業龍頭、被錯殺的二線藍籌股及業績大幅增長股投資機會,逢高減持補跌不到位股及退市風險股。

中郵證券:短期來看,大盤仍處於弱勢調整態勢,資金仍以觀望爲主。後續需繼續注意風險,保持輕倉,勿着急抄底,耐心等待市場回暖。

愛建證券:短期市場億明顯呈現空頭排列,因此預期短期股指延續寬幅震盪,把握節奏控倉精選個股操作。

一季度全國網上零售額達2.24萬億元,同比增長15.3%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峯9日表示,今年一季度,全國網上零售額達2.24萬億元,同比增長15.3%。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1.78萬億元,同比增長21%,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的貢獻率達41.2%。

一季度有色金屬行業運行基本平穩,效益下滑態勢趨緩

工信部數據顯示,一季度,有色行業實現利潤289.2億元,同比下降13.6%,利潤降幅較1-2月回落18.6個百分點。其中,採選、冶煉行業分別實現利潤83.9億元、87.5億元,同比下降15%、30%,鋁冶煉行業隨着部分產能關停以及碳素、氧化鋁等成本下降,一季度較1-2月減虧4.8億元。

一季度我國服務進出口額12919.8億元,同比增長2.6%

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介紹了2019年一季度服務進出口總體情況和文化貿易發展情況。一季度,我國服務進出口額12919.8億元,同比增長2.6%。一季度,我國文化產品進出口總額196.9億美元,同比增長7.0%。

一季度光伏裝機增速同比大幅下降

中國光伏行業協會表示,一季度光伏裝機增速同比大幅下降;在國家加快推進平價上網且電價調整等政策尚未明確的情況下,全國光伏新增併網裝機520萬千瓦,同比下降46%。

滬深港通資金流向(來源:Wind)


白雲山:控股股東被納入國企改革“雙百企業”名單

白雲山公告,5月8日,公司從控股股東廣藥集團處獲悉,根據國資委《關於調整部分“雙百企業”名單有關事項的通知》,廣藥集團已被新增納入國企改革“雙百企業”名單。

江淮汽車:澄清“涉嫌排放造假面臨重罰”,目前影響尚不確定

江淮汽車公告,近期有媒體報道“北京市生態環境局擬對江淮汽車涉嫌機動車生產企業對污染控制裝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檢驗合格產品出廠銷售的行爲進行重大處罰舉行聽證”等內容。對此,江淮汽車澄清稱,北京實施的是京五排放標準,本次抽查的公司三臺產品均爲京五狀態載貨汽車產品,公司在北京市場銷售的同型號車輛累計700餘臺,約佔公司2018年載貨汽車銷量的0.29%。鑑於聽證會尚未召開,因此對公司的影響尚不確定。

*ST津濱:控股股東混改尚未確定投資者,與黑石集團不存在任何合作關係

*ST津濱公告,泰達建設集團混改工作尚未確定投資者,泰達建設集團網站新聞中所顯示的4月19日接待黑石集團、中富旅居等來訪屬於一次業務交流和經驗交換範疇,此前及當前泰達建設集團與其不存在任何合作關係,此後也未有任何接觸,未討論過任何實際合作計劃。此外,*ST津濱還表示,公司未在天津自貿區和雄安新區進行項目開發。

多家公司發佈四月經營數據

多家公司發佈四月經營數據。其中,太平洋母公司4月虧損1.13億元;光大證券母公司4月淨利環比降82%;

多家公司發佈增減持公告

多家公司發佈增減持公告。其中,伊之密獲廖昌清、程燕平夫婦舉牌,持股達5%;淳中科技董監高及股東擬合計減持不超4.76%股份;得利斯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擬減持5%股份;匯源通信獲鼎耘科技舉牌,持股比例達5%。

本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您交易的依據,如果您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