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救火英雄楊瑞倫家人抵達西昌。黔東南州麻江縣政府有關負責人隨後趕到,協助處理楊瑞倫的善後及其他事宜。據悉,英雄楊瑞倫何時魂歸故里,時間未定。

麻江副縣長徐承波在西昌慰問楊瑞倫家屬

楊瑞倫父母及家人是4月2日從麻江家中趕往西昌的,與他們一起前往的有大兒子等親人及陪同的幹部一行10人。4月3日凌晨時分,一行人經舟車勞頓後到達西昌。“真不敢想,第一次去探望兒子,竟是這樣的情形。”楊父親楊禮星說。

3日凌晨到達西昌後,楊家人得到了當地有關部門的親切關懷與熱情接待。據隨同的麻江縣賢昌鎮武裝部幹部周偉告訴貴陽晚報全媒體記者,至3日傍晚,遺體辨認工作還沒有進行,家屬已作了抽血進行DNA比對。遺體釆取一戶一戶辨認的方式進行,要耗一定時間。

周偉還告訴貴陽晚報全媒體記者,在西昌,當地抽調了大量工作人員來處理相關事宜,當地有關部門及羣衆源源不斷地趕到殯儀館悼唁,從殯儀館大門至沿線數百米路段擺滿了花圈。

楊瑞倫

“楊瑞倫的父母經過一段痛苦的煎熬後,目前情緒已趨於平靜。他們也爲有這樣英雄的兒子而驕傲。”周偉說。

貴陽晚報全媒體記者從麻江縣委宣傳部獲悉,3日傍晚,由麻江縣政府副縣長徐承波帶隊的工作組抵達西昌,同行的有政府、退役軍人管理、宣傳等部門人員。

3日晚19時許,救火英雄楊瑞倫家屬從殯儀館回到酒店,剛到大廳,麻江縣副縣長徐承波就急忙迎上去,和救火英雄楊瑞倫的父母親親切握手,並向他們一家轉達家鄉麻江縣黨委政府的關心和關懷,希望他們節哀順變,從悲痛中走出來,勇敢面對生活。

楊瑞倫

目前,救火英雄楊瑞倫已被評爲烈士,追記一等功。

貴陽晚報全媒體記者吳如雄陳佳藝

編輯 胡亞妮/編審 蒲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