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線消息(記者 吳浩)4月5日,記者從共青團四川省委獲悉,共青團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聯合會日前發佈決定,授予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西昌大隊“四川青年五四獎章集體”,並號召全省廣大團員青年向他們學習。

  3月30日,涼山彝族自治州木裏藏族自治縣雅礱江鎮立爾村發生森林火災,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西昌大隊迅速趕赴現場撲火。3月31日下午,撲火人員在轉場途中,受瞬間風力風向突變影響,突遇山火爆燃,趙萬昆、蔣飛飛、張浩等27名消防隊員壯烈犧牲。

  決定指出,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西昌大隊指戰員在無情的大火面前,面對生與死、血與火的嚴峻考驗,爲了人民羣衆的生命財產安全,不畏犧牲、挺身而出,用生命譜寫了壯麗的青春讚歌。他們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中湧現出來的先進青年典型,是心繫羣衆、捨己爲人的青年英雄,是當代青年青春建功、無私奉獻的時代楷模。

  決定要求,全省各級共青團和青聯組織要開展學習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西昌大隊先進事蹟活動,把學習先進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全會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弘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鍊高尚品格,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省廣大團員青年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爲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立鴻鵠志、做奮鬥者和追夢人,自覺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銳意進取、埋頭苦幹,爲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臺階而努力奮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