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图/记者李毓康摄)

▲游锡堃。(图/记者李毓康摄)

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前总统陈水扁拟组成新政党「一边一国行动党」,更传出要邀请民进党大老游锡堃出任党主席。游锡堃2日晚间于脸书发文婉拒邀请,3日受访时再强调,作为民进党创党党员,自己爱党爱到深处无怨尤。

游锡堃透过脸书婉拒一边一国行动党党主席邀请,他表示,「谢谢抬爱!辜负期待只能借此说抱歉了!32年前,投身台湾民主运动的洪流中,在美丽岛事件、林宅血案、陈文成命案、江南命案后不久,于诸多前贤先进奠定基础上,爱台湾冒著坐牢的危险,秘密策划「928圆山组党」,侥幸踢球得分催生了民进党,如今半甲子共浮沉,已至爱到深处无怨尤!值此党运低潮时,只要守护台湾政策未改变,吾愿与之共荣辱,继续为迈向正常国家而努力。」

游锡堃3日与总统蔡英文一起出席活动,他接续在蔡英文后受访时强调,自己就是谢谢对方的邀请,受到对方看重很感激,不过想到当年民进党在圆山组党是自己一手策画,对民进党的感情很深,爱到深处无怨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