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界的黄金!

誉为「植物界的黄金」,亦被日本人称之为「绿色人参」的秋葵好处多不胜数。虽然不少人被秋葵外皮的绒毛、以及内里滑潺潺的黏液吓怕,但却能减肥、美肌、补钙、降血糖等,营养价值相当高。秋葵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并且还可以用于治疗咽喉肿痛,小便淋涩,还有著预防糖尿病,保护胃黏膜的功效。

秋葵。网图

秋葵拥有黏液素和是水溶性膳食纤维、果胶、牛乳聚糖等,以及人体胃酸吸收秋葵所分泌的黏蛋白,也有著保护胃壁的作用,还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医学专家从秋葵的黏液中所提取的,药物还可以用作润肤用品及镇定剂和止痰药剂,多食用黄秋葵还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

秋葵。网图

研究指,黏液的水溶性果胶和黏蛋白可以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降低人体对胰岛素的要求,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有助改善血脂,排毒养颜,平衡血糖值的作用。另外,每100克秋葵就有60微克的叶酸,若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摄取叶酸不足,会增加胎儿患上神经管缺损症的机会,大大影响胎儿大和中枢神经的发展,因此孕妇需要适当补充叶酸,也可以减少患上脑退化症的机会。

秋葵

坊间不少人都说吃秋葵可以减肥,皆因秋葵本身低卡、低脂、高纤、低升糖指数,也可以加速排毒。不单止,秋葵所含的钙质,与鲜奶相当,而且还比牛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秋葵

虽然秋葵有很多功效,但本性偏寒,对于脾胃虚弱、容易腹泻,怕寒凉的人,就不建议食用,否则食用后就会觉得全身发冷,并且腹泻。如果对秋葵过敏的人,更可能全身长出红疹,还有人会嘴上长泡、痛苦不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