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辅会为鼓励民间厂商机构进用退除役官兵,对进用的厂商,最高给予高达40万元的奖励金。
▲退辅会为鼓励民间厂商机构进用退除役官兵,对进用的厂商,最高给予高达40万元的奖励金。(图/嘉义荣民服务处提供)

退辅会为加强与在地民营事业机构团体交流,今(1)日由就学就业处副处长刘美蓉、嘉义荣民服务处处长郭豫临等拜访嘉义市脊髓损伤者协会,退辅会为鼓励民间厂商机构进用退除役官兵,对进用的厂商,最高给予高达40万元的奖励金。

嘉义市脊髓损伤者协会不仅提供身心障碍者自立生活支持性服务、身心障碍者职业训练辅导及身障休闲运动推广等,同时也承办嘉义市身心障碍复康巴士交通服务,进用占员工总人数三分之一的比例的退除役官兵负责复康巴士驾驶的工作。

对于退辅会来访,脊髓损伤者协会理事长林育生及总干事黄清助亲予接待,访谈间也针对进用退除役官兵的议题进行意见交换,同时双方都希望建立联系窗口,以便日后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刘美蓉指出,退辅会透过「民营事业机构团体及私立学校进用志愿役退除役军人奖励」作法,鼓励民间厂商机构可多多进用退除役官兵,最高可获得高达40万元的奖励金,希望可以鼓励各界优先雇用退除役官兵。

郭豫临对脊髓损伤者协会进用退除役官兵给予高度肯定。郭说,与脊髓损伤者协会已建立相当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能继续雇用优秀的退伍军人,而荣服处也会协助介绍优质人力,这样的合作关系,不仅可以解决厂商缺人的问题,同时增进退除役官兵就业机会,达到双赢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