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1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北报导)中共近年积极渗透海外侨民,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16日表示,希望由退伍军人组织成立的“海外荣光会”,能成为对抗中共统战的第一线。对此,退辅会主委冯世宽回应,海外荣光会本来就是这个角色,他们对国家向心力非常强,是中华民国在国外巩固精神力量的据点,“我对他们有信心。”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6日邀请退辅会主委冯世宽进行业务报告并备质询。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质询时表示,2015年退辅会曾呼吁,荣民和退将勿参加中国的政治或军事活动,但2016年仍有人去参加北京人民大会堂,退辅会是否有检讨?

对此,退辅会回答,相关人员是向原退伍机关申请(出国),退将退伍之后就是荣民,退辅会对荣民是做服务照顾及退将赴大陆的一些小叮咛。

陈柏惟表示,荣光会是退役军士兵在海外的组织,目前在全球23个国家有43个分会,为因应中共进行海外统战的行为,希望退将及士官兵站在台湾的立场,也希望“海外荣光会”能作为对抗统战的第一线。

对此,冯世宽表示,海外荣光会长期以来就是这个角色,他们对于国家向心力非常强,这些组织就是中华民国在国外巩固精神力量的据点。

至于荣光会有哪些反渗透的具体作为?冯说,荣光会的聚会从来没有邀请中共的人,中共也不会去参加,每年也都有人回来,看到国家的进步,政府政策、长照的施行,都感觉这个国家在往前走,“这一点你去做什么统战也没有用,我对他们有信心,国家政策他们会认同。”

陈柏惟表示,希望海外华侨、台侨及退役士官兵在做出错误选择之前,政府可以强化敌我意识,并且做好反渗透的准备,因为这些人是我们的精神领袖,不管是海外荣光会的成员,或者是还在本国的退伍士官兵,只要有人跟中共接触,都会对国家形象造成非常大的打击。

冯世宽表示,陈的说法讲的非常正确、非常好,他深受感动,但不是每一个将领都是因为退休俸可能被取消才不去,大家也是认知到国家需要团结。

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