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在造势会上,抛出「发财外交」,还说要让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一事。总统蔡英文2日受访时表示,韩国瑜好像又多了很多口号。(图/总统府提供)
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在造势会上,抛出「发财外交」,还说要让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一事。总统蔡英文2日受访时表示,韩国瑜好像又多了很多口号。(图/总统府提供)

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在造势会上,抛出「发财外交」,还说要让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对此,总统蔡英文今(2)日受访时表示,韩国瑜好像又多了很多口号,至于要让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一事,她说,「那要问韩市长,这段期间为高雄市民做了什么事情」。

对于韩国瑜抛出发财外交一事,蔡英文表示,「韩国瑜好像又多了很多口号」,中华民国的国旗在美国空军官校都被大家看见,而她今天也跟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见面,这些都说明了过去3年来,致力发展跟很多国家实质关系,是扎实的外交,希望韩在发明新口号之余,可以多关注高雄市政。

另外,对于韩国瑜提出要跟邻近国家洽签FTA(自由贸易协定)。蔡英文说,签FTA是很好的事,但韩国瑜应该知道必须要克服层层的障碍,一定要把台湾的经济体质处理好,加强竞争力之后,再跟其他国家签FTA才会有好的效果,否则在签FTA时,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经济效果。

对于韩国瑜称「要让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蔡英文笑著说,「那要问问韩市长,这段期间担任高雄市长,真正替高雄市民做了什么事情?」

蔡英文表示,过去3年不敢做的改革,我们勇敢承担,就是为了让国家打下更好基础,现在国家的「地桩工程打好了」,对于每项的国家建设、经济发展跟转型,都要把成果呈现在国人眼前,「相信没有很多人会接受韩的看法」。

至于韩要「取消国民国金、恢复18%年金制度」,蔡英文说,国民党政府时代,就已提出年金改革面临「财政悬崖」,而她与前总统马英九交接时,也被交代「要赶快做」,这是国家重要的事情,不但要确保国家财政稳定,也要确保基金财务可以永续,「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因选举,用这个议题挑起社会对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