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北方人,天生喜歡吃麪食,尤其是餅類。一日三餐都吃餅,我也不會覺得膩。最家常的是烙餅,從小就喜歡吃。即使是隻吃餅不吃菜,也會覺得很香。餡餅類除了日常的肉餡菜餡,我還經常給家人做糖甜餡兒的,香甜好吃,尤其是受孩子的喜歡。以前經常做豆沙餡餅,週末的時候嘗試了一道白糖黑芝麻餡的餡餅,大人孩子都愛吃。餅剛出鍋,我就吃了兩個。

這款餅用的發麪,口感更鬆軟好吃。另外,黑芝麻白糖餡中加放一點麪粉,可以防止烙餅的過程中白糖化掉流出來。這個餅還很適合做早點,提前一天做好,第二天早晨再烙一下加熱即可。也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和好面,放冰箱冷藏,第二天早晨取出來現做,幾分鐘就可以烙好,也很省時間。在家吃早餐,更健康。

【白糖芝麻餡餅】

所需食材:麪粉300克,酵母3克,白糖適量,黑芝麻適量

做法:

1.麪粉中加入酵母,用溫水和麪餳發至兩倍大。

2.白糖中加入適量的黑芝麻和麪粉拌勻。放麪粉可以防止白糖化後流出。

3.發酵好的麪糰,放案板上揉一揉排氣,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4.擀成餅皮。

5.包入適量的白糖黑芝麻餡。

6.鍋中放適量的油,放入包好的餅,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