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與Yahoo TV合作的4K直播益智節目《一呼百應》,由黃子佼、Sandy吳姍儒主持。日前,民視戲劇《大時代》演員王瞳、黃少谷、Junior、李又汝上節目宣傳,分兩組PK,一題科學題,Sandy解題:「愛因斯坦大腦的重量只有1230克,比一般男性的1300克還要輕。」全場驚呆。

王瞳驚呼:「不敢相信!」她說那張愛因斯坦吐舌頭的照片一直深植她心中,從照片她感覺愛因斯坦的頭「很大顆」,居然腦重量還比一般男人輕,黃子佼笑說:「真的有夠燒腦啊!」該集節目於今天 (8/6) 晚上9點在公視播出。

檢視相片
愛因斯坦腦重量輕? 黃子佼虧憲哥較重

這題選項共有4個,愛因斯坦是「擅長彈鋼琴、大腦重量比一般男人重、4歲才會說話,還是感情專一?」黃子佼笑虧:「大腦的重量比一般男人重,這應該是憲哥!」笑翻全場,黃子佼也自我調侃:「我們大,是裝水吧?」黃少谷說:「愛因斯坦是裝需要的東西。」

黃少谷說,愛因斯坦那麼聰明,大腦應該比較重,而且有些紀錄片提到,科學家解構愛因斯坦的大腦,發現他的腦部有些地方特別發達,皺摺特多,原來這些跟重量都沒關係。他還自己推理:「會不會是因為常用,有鍛鍊,比較精實。」李又汝笑虧:「你把大腦當肌肉喔。」黃少谷繼續開玩笑:「搞不好可以用皺摺夾死一隻蒼蠅。」引來哄堂大笑。

檢視相片
愛因斯坦腦重量輕? 黃子佼虧憲哥較重

Junior也加入推理比較男、女頭腦重量差別,黃少谷覺得是男女相差不多,而李又汝提出男生的骨架、重量、肌肉量普遍都比女生重,所以,她覺得男生的頭腦重量應比女生重。請教google大神,獲得的答案是「平均而言,女性大腦比男性大腦輕了140克」,結果是李又汝勝,似乎也證明,頭腦小的李又汝確實是比較聰明!

另外,知識網紅「冏星人」也在百人視訊中意外現身,她是否能戰到最後一關得到獎金?答案晚上揭曉。《一呼百應》於每週四晚上7點及9點,在「公視+」OTT平台 (https://www.ptsplus.tv/live),以4K高畫質規格直播放送,Yahoo TV同步直播,觀眾可即時上線搶獎金;節目於每週一及週二晚上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檢視相片
愛因斯坦腦重量輕? 黃子佼虧憲哥較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