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纪沈廷/综合报导

全球暖化已经成为全球的共同课题,而各国为了让暖化问题不再日益严重,也曾推出相关措施,像欧洲就曾签订「巴黎条约」,希望国家能依照劳工生产总值的比例而排放相对应的二氧化碳数量,借此完成排放废气的目标。而英国近日则有一份报告指出,根据目前二氧化碳排放量,英国、德国、瑞典的排放量太高,建议应该减少民众上班时间来保持平衡。

英国专门以劳动为研究目标的智库「自主」(Autonomy)、发展组织(OECD)、联合国等机构近日共同发表一项调查,这项调查主要以英国、德国、瑞典三个国家作为研究对象,研究后发现在目前的「碳强度水平」,也就是该国每个单位的GDP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下,要保持 「巴黎条约」中避免升温2度C的目标,这三个国家都需要大幅减少民众工时,借此达到经济低碳转型。

报告指出,目前英国、德国、瑞典的平均工时约为40小时,智库建议英国应该将每周工时大幅调降到9个小时,而德国及瑞典则分别减少到6及12个小时;另外,报告中也强调,就算每个礼拜少上班一天,也无法将碳排放降低到一个可以持续的水平。

这份报告主要是以三个国家各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作为研究,但并没有特别分析缩减工时对于环境保护是否有其他好处,像是减少因为通勤而使用的交通或生产较少的商品等。

消息来源:TechCrunc、iLounge
照片来源:Apple History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工业革命后首例!英国137年来第一次无燃煤发电1星期

上亿候鸟惨遭不测 凶手竟是美国「摩天大楼」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