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在京會見“元老會”代表團,雙方就生態環境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李幹傑首先向“元老會”代表團表示歡迎。他說,“元老會”是全球治理多邊合作的積極推動者,中方高度讚賞“元老會”長期以來在推動氣候變化多邊進程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多年來,“元老會”對中國的發展給予高度關注,爲中國政府參與全球治理提供很多有價值的建議,中方對此表示感謝。面向未來,中方願與“元老會”繼續加強溝通交流,汲取經驗智慧,攜手推動全球環境治理不斷取得新進展。

  李幹傑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和應對氣候變化。習近平主席多次強調,應對氣候變化不是別人要我們做,而是我們自己要做,是我國可持續發展的客觀需要和內在要求,也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近年來,中方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聚焦打贏藍天保衛戰等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任務,調整優化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溫室氣體協同減排成效顯著。

  李幹傑指出,推進全球環境治理、合作應對氣候變化重在落實。無論其他國家立場出現什麼變化,中國的政策和行動不會變,中國與其他國家持續深化合作的意願不會變,中國堅定支持多邊主義的決心和努力不會變。中方將繼續積極參與國際合作,不斷完善機制、拓寬領域、豐富內容、創新形式,持續擴大生態環境合作“朋友圈”。

  “元老會”主席、愛爾蘭前總統瑪麗·魯濱遜,“元老會”副主席、聯合國前祕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智利前總統、聯合國氣候變化前特使裏卡多·拉戈斯代表“元老會”代表團先後發言。他們對中國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所作工作及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和肯定,期待中國繼續發揮引領作用,在環境治理、氣候治理等領域與其他國家開展多邊合作和雙邊合作,爲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近期重點文章推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