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在京會見了日本環境大臣原田義昭,雙方就加強和深化生態環境領域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李幹傑首先代表生態環境部對原田義昭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說,環境合作是中日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兩國較早開展合作的領域之一。在兩國合作中,中方充分借鑑日方先進的環境管理理念、技術與經驗,推動了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發展。

  李幹傑指出,加強生態環境國際合作是推進中國生態環境保護事業不斷髮展的客觀需要,也對推動區域和全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面向未來,中國將繼續擴大和加強生態環境國際合作,向包括日本在內的具有生態環境保護先進經驗的國家和地區學習,並盡力支持、參與和推進國際環境治理進程,爲全球生態安全作出中國貢獻。

  原田義昭稱讚中國政府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方面取得的成效,希與中方加快磋商部門間生態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以更好指導兩國未來環境合作。

  雙方同意年內簽署部門間生態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並願就G20能源與環境部長級會議、海洋塑料垃圾治理、《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大氣污染防治、應對氣候變化、淨化槽處理技術等雙邊、區域和全球議題加強交流與合作。

  近期重點文章推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