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4月0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钟元台北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4月3日在脸书宣布,她要跟大家报告一个重要的消息:台湾第一艘“国造潜舰”预计2024年下水,2025年正式成军,“我国海军即将进入新时代”。

蔡英文3日说,推动国舰国造过程遭遇过很多困难,也曾有人说不可能、台湾做不到。但她有决心,也有深入的准备和筹划。台湾的潜舰不能再等下一个8年,台湾也不能再依赖外国。

“遇到问题,就要去解决”。她也透露,不管是黑函、国际军火商的威胁,甚至是技术上的挑战,政府都不畏惧。她要感谢国防部和产官学界携手努力,一一化解瞭难关。现在潜舰国造完成合约设计,已进入细部设计阶段。

蔡英文:国军首艘国造潜舰2025成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4月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推动国舰国造过程遭遇很多困难,也曾有人说不可能、台湾做不到,但她有决心,也有深入的准备和筹划。(蔡英文脸书)

蔡英文表示,面对国际新情势,“我们不但要增强国军水下战力,有效捍卫海疆,更要透过发展国防来带动国防产业,活络国内经济。这就是国防自主的目标,不怕苦,不畏难,只要有决心,国防自主就不会是口号。”

2月25日下午蔡英文出席“国舰国造本土化供应商大会”,致词时表示,国防采购、升级和更新,是一个重要的内需市场,可以作为火车头,带动造船以及周边机械、材料、电机等厂商,投入尖端科技研发,为台湾本土企业和人才提供成长的舞台。

蔡英文说,虽然因为技术差距,有些装备一时无法国造,还是必须透过采购取得,但希望透过技术合作和转移,让台湾厂商学习到新的技术,支援后续的保养、维修,甚至装备升级等工作。

她说,政府推动国舰国造计划,近一波建案带动将近新台币405亿元产值,后续将有更多建案,保守估计国防产业能创造逾8,000个高品质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李寰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