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忠实的君粉。从八十代初期,第一次听邓丽君的歌,至今已经近40年了,她的歌声伴随我人生几十年。

本人也是一名音乐爱好者,对于声有一点点研究。就个人而言,直到目前,亚洲乃至全球,还没有一个歌星的歌唱水平可以和邓丽君相比,她有先天条件-老天赋予她一副好嗓子,更有她对声乐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和不断的孜孜追求。她的歌声可以如涓涓细流,也可以如气势磅礴的大海,她可以唱通俗歌曲,也可以唱世界名曲,她可以唱民间小调,也可以唱地方戏曲,并且唱功都很到位。在语言方面,她也是奇才,她会多种语言,她唱国语歌,也唱粤语和闽南语歌,她唱英文歌曲,也唱日语歌曲,并且曾经获得日本电视台的「金唱片」奖……所以说我觉得目前还没有一位歌星可以与邓丽君相比!


我觉得深受众多香港市民喜欢的街头当红歌星,人称"小龙女"的龙婷姑娘的声音和风格更接近邓丽君。

有天晚上临睡前,我躺在床上玩手机,无意中翻看到头条上的小视频,画面上有位长相很漂亮的姑娘手拿话简站在围满观众的大街中间演唱邓小姐天籁之音的《小城故事》,当时我不以为然,以为是视频发布者就是配音邓小姐的歌声,连听数首歌曲后,才觉得清甜圆润缠绵柔情的嗓音,确确实实发自现场视频音响中,娓娓动听,如醉如痴,而且一听不可收,一直听到深夜两点钟,这是我那天夜晚真实的写照。

龙婷天生一副好嗓子,十分独特,酷似邓小姐的嗓音,所以刻意模仿也好,故意翻唱也罢,总之她演唱的邓小姐的歌曲很成功,相似度极高,可以说以假乱真,这并非夸大奇功,如不相信可以听听龙婷的歌韵和风格在下结论也不为迟。

关注龙婷演出的消息,听听龙婷的唱歌,现已成为我每天必修的功课,情甘心愿被她的"靡靡之音"洗脑入迷,待有一天能去香港演出现场,一睹她的芳容,打赏些钱,听她唱歌,乃是我近来最为迫切的心中一大夙愿,这是心里话。


可以说,时至今日,无论大陆还是台湾及任何华人歌唱家,还没有哪一个可与邓丽君比美。无论是歌唱技巧,舞台演唱风格,由其是邓丽君那独特天生的气声唱法和技巧,至今无与伦比。不是我在吹捧邓丽君,尽量她己离开我们二十四年了,人家录音,影像,视频摆在那里,只要是喜欢欣赏歌唱艺术的人们,一看,一听,大家自有判断。邓丽君就是世上唯一的华人歌后,我们心中永远的歌唱家,我们心中永远的邓丽君!无法超越,无与伦比!


多如牛毛,比如王菲,都模仿过邓丽君。田震,那英,也模仿过邓丽君。


没有。没有接近,更无法超越。邓丽君,是……永远的邓丽君!


不管是谁,谁也比不了邓丽君,邓丽君的声音很甜美,咬字清楚,就是听不到换气声。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一个没有,,


陈佳和王静相比要接近一点,其他的差得太远了。


邓丽君更接近王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